close

我也很愛幫Ying、翔翔拍照~


之前說到,我很愛拍全家福照(相關請看這裡PART1 PART2),其實我也很愛幫Ying與翔翔拍照。應該很多爸爸都喜歡幫自己的家人拍照,因為拍照的過程中看照片的時候,那種心靈層面上的滿足感,遠遠勝過很多物質上的收獲,有些時候,和太太吵完架,還可以療傷止痛呢~^^~。

其實幫媽咪與小朋友拍照,一點都不難,只要等到媽咪跟小朋友玩的正起勁時,遠遠拿著相機,喀喳~喀喳~的,一張張都會是很棒的照片,我也覺得這類照片不要修圖,畢竟,正常人的長相每天都會不同,與其像風景照般,張張修的美美的,倒不如讓美醜胖瘦都留下來,等一陣子回過頭來看,照片裡那種溫馨的回憶,是再先進的電腦軟體都修不出的效果。

當然有一點很重要,如果你將來想要有好日子過,要貼上網誌上的照片"千萬要挑過",還是挑些較美美的媽咪照,可別好事一樁變遺憾終生!

像以下這些"遠遠的偷拍照",就很有畫面,大家用一般數位相機都可以拍得出來,而且不必修圖(因為臉也看不太清楚,所以也別怕採到地雷)。










 



翔翔一直在玩他撿到的稻穗。


Ying有時也會幫我們父子倆偷拍一張。


Ying最會抓時機,拍我們父子倆的這類照片。



另外,幫小朋友照相其實也有技巧,只要小朋友自己玩得正起勁時,不要叫他,遠遠的一張張拍,通常表情都會很自然。

以下這幾張是我們將翔翔丟在遠遠處,趁他在玩時,偷偷拍下的。





 



自從我們確定,翔翔都聽得懂我跟Ying在跟他說什麼後(相關請看這裡),我們就試著訓練翔翔"自己配合"我們獨照(翔翔現階段還不太會說什麼詞彙),效果不但不錯,我跟Ying變得可以省下體力做別的事,感情也更加溫。


只要跟翔翔說"去站在那邊",翔翔就會自己跑過去。


跟翔翔說"擺POSE",他自己就會擺2、3個姿勢讓你拍。


POSE1


POSE2


記得跟他說"喀喳,拍好囉~"。


最神奇的是,他還會跑回來檢查。


而且要用衝的趕快跑回來看。






翔翔一定要確定在相機中有看到照片才肯罷休。




看的出來,翔翔很愛撒嬌吧。

我們其實很少會刻意去哪拍照,有時車子開一開,路邊看到不錯的地方,就停下車隨意拍一拍。因為像我們這種有小朋友的行動緩慢族,慢慢走、慢慢拍、慢慢玩,還是較適合。

完畢!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