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搖擺康康」整完之後,我整個人有一點發抖,不過自己一直覺得應該還可以,所以接著玩了「天女散花」,舒緩一下神經。 
 

台北的「兒童樂園」也有相同的遊戲,名為「輻射飛椅」。連小朋友都可以玩的遊戲,當然不太刺激。變化大概只有隨著旋轉的速度加快,人的位置逐漸升高。我閉上眼睛,享受清風拂過臉頰、享受涼涼的、春天的溫度。睜開眼睛的時候,歐~會頭暈喔~連忙再閉上眼。跟前幾個重口味相比清淡很多,但是乘著風、看著一朵一朵的椅花,我跟Aaron說: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情人們,一定要去玩「天女散花」喔!不要因為好像很簡單就略過喔。  

「海神號」的入口從「兒童玩國」進入,玩其他遊戲的時候一直看到這大船盪啊盪的,大多只有兩個三個人在搭乘(曾經有一次看到只有一個人,真是孤獨啊。)我跟Aaron過去的時候,居然有不少人一起搭乘,左右兩邊(最刺激)幾乎都滿了,我們選了中間的位子坐,也好,我心想。不要全部的遊戲都很ㄍㄧㄥ,這樣才有辦法全部都玩到。

只是坐下來之後,後方一個男生一直說:這個安全帶怎麼鬆鬆的?我看了看放在大腿上的安全帶(壓著大腿用),心想:應該是不危險吧?只是稍微壓一下腿,讓人在搖擺的過程中不至於離座而已。對於鬆鬆的安全帶,先是沒有放在心上。結果Aaron接著說:欸,對呀,這個怎麼鬆鬆的?這個怎麼鬆鬆的呢?欸,妳看,這個怎麼鬆鬆的呀?我馬上回他一句:你不要一直講啦! 


太陽很大,我的眼睛瞇起來是完全看不到哪種,看起來有點好笑。
壓在大腿上的,就是「鬆鬆的」、「鬆鬆的」安全帶。

從玩了「搖擺康康」之後,我其實整個人有一點處在「顫抖狀態」,雖然中間除了天女散花,還有去玩一些老少咸宜的遊戲,但是Aaron這樣一講,我心裡似乎隱隱有了陰影,但還是鐵齒,就是海盜船嘛!有什麼可怕的! 
 

「海神號」開始運轉的時候,左右晃的幅度還不是很大,我還不會太害怕。但隨著搖擺幅度的增加,我的心也開始收縮,因為剛剛Aaron一直說的、鬆鬆的安全帶,在。搖。動。

我開始有點崩潰,因為晃動的幅度已經快要達到180度、船身在最高處幾乎快要跟地面垂直時,安全帶因無法固定,我。的。屁。股。離。開。了。座。椅。

我開始喃喃自語。「這個不會緊」「這個不會緊」……Aaron這時發出的呼聲,讓我很生氣。

喃喃自語變成了恐懼哀求:「我好害怕」「我好害怕」「我不要玩了」「我不要玩了」。Aaron跟我說,握緊把手。我握緊了把手,但是沒辦法控制我的害怕、更沒辦法控制遊戲設備。我強忍著、在差一點崩潰哭出來之前,海神號停了。

真的是!年紀到了,畢竟還是不能不服老啊!想當初年輕的時候,哪有這麼膽小!區區一個海盜船,就引出了我內心深處的恐懼,讓我後面的刺激遊戲全部玩不下去,不過這個年歲就如此,那我下次再來還敢玩嗎


讓我害怕到不行的海神號。只是很簡單的海盜船遊戲,卻讓我看到內心的自己。

後記:
我後來仔細思考過為何我會對速度與高度害怕,及「海神號」差點讓我失態一事。我想我可能是害怕「我自己無法掌握的、危險的事情」及「需要安全感」。我之前說過Aaron說我開車很快,我自己也承認,連過彎都很快,媽媽搭我的車,常跟我說要慢一點。但那是我能夠掌控的,所以我不害怕。而「海神號」,則是因為無法固定的安全帶,讓我無法信任,整個人差點崩潰。我跟Aaron還針對我的反應談過,討論出「這時我需要什麼」、「這時他該給我什麼」。雖然下了海神號之後有個小吵架,但是我覺得因為我的害怕,我們反而獲得更多。稍稍彌補掉後面的遊戲都不敢玩的可惜囉!

影片:
為各位有去過的、沒去過的朋友在Youtube上面搜尋了影片,讓大家重溫或體驗一下!
海神號影片 

延伸閱讀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夭壽喔「搖擺康康」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還可以「勁爆樂翻天」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挑戰「飛天潛艇G5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交通住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