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
:Aaron&Ying  Word:Ying   Camera:Panasonic Lumix LX3(全部圖片縮圖直出、無修圖亦無銳化)

這一個禮拜六結束了待處理的工作之後
Aaron與我急急上路奔向「高美溼地」。「高美溼地」是最近很夯的景點,以珍貴的生態、舒服的休憩環境及美麗無匹的夕陽聞名。由於Aaron與我三點多才從台北出發,因此這一天的行程只安排了「美麗無匹的夕陽」,獨特生態、自行車道就待下次再來體驗。

俗話說「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看夕陽最要命的就是「到了目的地、太陽不見了」所以這一天Aaron駕著我的小白,雖然無法像我一樣跟小白人車合一,但也還是全程120公里馳騁在高速公路上、在被拍照的邊緣游走。
這一張拍的timing很妙。可以這樣先把太陽插在桿子上,等我們到高美溼地在放下來嗎?攝於下午4點48分


LX3好像蠻容易拍出星芒的~拿起來隨便拍拍就有角角型的太陽。攝於下午5點3分


好不容易終於下了交流道~太陽等等我~~攝於下午5點40分



離交流道約十分鐘的車程,終於到了高美濕地的入口 

就是這裡啦,車子直接開進去。(要小心步行及騎自行車的人喔~)
 

假日人好多喔,路邊停得滿滿的。Aaron一邊找車位,我一邊拍照 

等候去停車的Aaron的同時,我先手癢拍了幾張。真的好美喔~~遠方的風車,是風力發電
 

岸邊滿滿~滿滿~的車子
 

Aaron的停好車之後,當然不免先為他的小公主(就是我啦)拍張照


「高美」原名「高密」,因為這一個地區的海灘深度能把撐船的竹竿整支吞沒下去,而在台語發音上,高與竹竿的竿發音同,密則有淹沒的意思,故稱高密。「高美」則是在日據時代所改的稱呼。「高美」位於台中縣清水鎮最西北的區域,大部份是大甲溪的河床地。

下面這兩張都是使用變焦拍攝,在拉了長鏡頭之後(還在光學範圍之內、未到數位變焦),LX3的表現還是蠻稱職的
  

日據時期更名為「高美」的此地,日本人在這裡設立學校、開闢「高美海水浴場」,昭和巴士在清水高美路上來回馳騁,當時的「高美」就已經很風光了。

少有的、可玩水、可賞夕陽的好地方高雄的旗津雖然也可以,但高美沒有深度的海灘,帶小孩子去玩安全性很高



民國五十六年設立的高美燈塔,為這裡增添了一處地標景觀,使高美海水浴場達到巔峰。但在九年後台中港正式完工啟用後,海水浴場泥沙日漸淤積,遊客稀少,最後走上關閉一途。二十多年之後,由於對環境與生態的重視,高美海水浴場搖身一變成為「高美溼地」,以其豐富的生態資源、種類繁多的鳥類及無敵的美景,再度站在舞台前發光發熱。

曾經是高美地標的高美燈塔(就是那個紅白相間的柱狀物體)不過其實它是八角形的建築高美燈塔的興建主要是為了補足桃園縣白沙岬燈塔與澎湖群島北端目斗嶼燈塔間長達一百浬海域間,沒有明顯標誌以指引航行船隻的缺失。當高美燈塔還在上班的時候,燈塔的燈每三十秒旋轉一圈,連閃白光三次,這樣的閃法會在公告給全球的航運界並標示在航海地圖上。 所以只要在海上看到如此閃法的燈塔,就可以確定是行走在高美燈塔指引的海域上高美燈塔在民國七十一年停用,主燈並拆至台中港區的遠東倉儲頂樓裝設。所以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只有燈塔的塔身、沒有頂端的燈。(不要說它是焚化爐的煙囪喔.....)


位於台中縣清水鎮大甲溪南岸的高美溼地,每年秋冬都會有大批的候鳥過境或者渡冬。這一塊已無用處的土地,在幾個研究及保育單位單位歷經十五年的努力之後,終於在九十四年由台中縣政府公告劃設了「高美溼地」,未來將依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保護此地。可以想見,「高美溼地」將為沉寂已久的高美地區帶來無限的生態旅遊及觀光商機

我很喜歡LX3所呈現的色彩漸層。由最上端的淡紫、藍、淺綠、黃、金黃、橘、玫瑰粉紅及波光,LX3都細膩地呈現出來了。Aaron雖然買了新的SONY HX1給我,但坦白說,我還是很愛LX3。(以下以風景模式拍攝)

 

所謂的濕地」,定義及分類很多,但大概都是指陸地與水域間全年或間歇地被水淹沒的土地,長久以來被視為不重要且沒有實用價值的地區。我們一般所熟知的濕地大概包括了內陸濕地沿海濕地 沿海濕地包括海岸沼澤、泥質灘地及紅樹林沼澤等,隨著海洋潮汐運動而存在。內陸濕地則是因為雨水、地下水、伏流、非受潮汐影響的河溪、湖泊及池塘所形成的,包括淡水沼澤、淡水池塘、灌木沼澤、低地闊葉林、木本森林沼澤等。

LX3內建的夕陽模式的呈現,與風景模式的感覺完全不同。夕陽模式的夕陽,就是標準的、浪漫的夕陽。顏色飽滿、畫質細膩,我也很喜歡


隨著太陽快快下降
,拍出來的顏色愈來愈橘。(我實在搞不懂,明明夕陽下山很快,咻一下就不見了,為什麼作文都要寫 夕陽緩緩落下」呢? )
  

瑰麗的玫瑰色出現了(忍不住再說一次,顏色漸層地好漂亮,夕陽真的好美好美)
。不遠處的海面,好像不是海面,是深度及膝的小海溝

    

愛玩的我們,要走進小海溝去囉~ 遠方的夕陽,變成粉色系呢~

 
?? 連高美濕地都一篇寫不完? 我是有什麼問題啊? 老人病犯了話多? 
留言請各位移步
下篇~~感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