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忠僕號之後,A家進香團續往南行進 ,目標是花蓮光復的觀光糖廠。上次我來花蓮糖廠時,只有賣枝仔冰,現在賣起了鮮奶冰淇淋。
口味有二十幾種,只要看"售票口"上方看板,選定自己喜歡口味的"號碼",告知售票口人員,售票口人會結帳同時給發票,憑著發票到"領冰處"領冰即可。
份量超足的冰淇淋,甜筒很好吃 .

我們一行五大兩小一共買了七支冰,花費不到到三百元。每一種的味道都很不錯,但是跟
義大利冰淇淋比還是差了點 (這.....這樣比不公平吧...),
而且我居然沒有看到有芥末冰淇淋,我超愛吃芥茉的 ! 做成冰淇淋一定很讚 ! 順道一提,甜筒的味道有蛋香味,很新鮮很好吃。

花蓮觀光糖廠很適合帶小孩來玩,兩個小孩個字吃完一支鮮奶冰淇淋,吃完之後超high !
 


離開花蓮糖廠之後,我們開始往回程走,途中經過"滿妹豬腳",當然不能免俗下車買買買~~~一份大份的帶走450元。
滿妹豬腳我之前來過兩次,前兩次都是還在鐵路旁的小屋,滿妹阿嬤還在的時候 

新的滿妹豬腳
第一次來是在2001年第一屆微笑台灣319活動時來訪
(說到這,我不得不提一下,小妹我可是第一屆微笑台灣319活動前五十幾個走遍全台包含外島的人呢 ! 還有觀光局頒的獎牌喔~我年輕的時候,真的是還蠻瘋的...)

之後的造訪雖然覺得也還不錯,但滋味已經沒有第一次好,這次造訪居然連房子跟位置都不一樣了 
大大的停車場、寬敞的用餐區及簡單清楚的點餐方式,雖說是比以前要佔桌子搶桌子、眼觀四面耳聽八方,
點餐還要緊緊張張在服務人員走過身旁時馬上抓住(不然他們太忙、不知道下次經過是什麼時候)來的輕鬆自在,

但我卻懷念起之前的兵荒馬亂。
以前雖然連點個餐都很痛苦,但店裡走動的都是滿妹阿嬤一家人,有種在人氣小店的感覺;
現在全部都是聘雇人員,流程進步了、卻像是一般餐廳。
真是有點遺憾吶~(帶回家的滿妹豬腳孝敬給媽媽了,但我還沒吃到,不知味道是否依舊? )

外帶的滿妹豬腳,有著滿妹阿嬤的照片

之前聽說東華大學很大很大很漂亮很漂亮,但來花蓮那麼多次就是剛剛好都錯過,這次有機會當然得來見識是有多大多漂亮一下。

東華大學美麗的人工湖 

東華大學很友善,開車入校參觀只要換證即可,不用拿卡計時計費,好感度馬上提升。

這學校何止是大、根本就是一望無際;何止是美、簡直是人間仙境。
一般校區這麼大的學校照慣例一定會有人工湖,沒錯!這麼美的湖邊隨便拍拍都很美! 

 


離開東華大學大約晚上六點,我們前往知名的「鹽寮海鮮餐廳」吃母親節大餐。   


我們點了不大不小的龍蝦兩隻、麻油魚鰾、炒山蘇、炸牡蠣、炒飯。龍蝦做成清蒸與味曾湯兩種做法。點得不多,但吃起來也很飽。
但不知道是我們沒有點到招牌菜還是其他原因,我覺得跟我之前來的味道有一點距離,
Aaron也覺得算還好而已,但還不差

以下的照片因為根本忘記要拍照,大部分的菜是吃到一半才想起來,所以有點狼狽,不喜者請自行跳過啦~

兩隻龍蝦兩種吃法。龍蝦頭拿去煮味曾湯,身體拿去清蒸。

炒山蘇。麻油魚鰾。

炸牡蠣。炒飯。

結帳金額一共是
1700元,龍蝦佔了900元,聽A家人說還蠻便宜的,如果到富基漁港這一餐據說要兩三千。

肚子飽飽打道回府,亢奮了一整天的李湯姆在開到蘇花一半的時候,發現打起精神等待目的地抵達是一件遙不可及的事後,便開始睡覺。
(李湯姆等著到家之後繼續他這一天的行程:xx點到樓下騎腳踏車、xx點看Dora……)李小娟更不用說了,喝玩奶奶之後就睡了。
兩個睡到翻掉的小孩,各伸一腳跨在我的大腿上,留下這個有趣的畫面。


回程的路上,圓圓的月娘一路從花蓮伴我們回到蘇澳。

以住在台北的人來說,我開車去花蓮的次數不算少,也碰過蘇花坍方、需要掉頭回到花蓮市等待路通的經驗,卻沒有一次有美麗的月娘相伴。  

月色倒映在海上,為這個母親節做了美好的ending

真是個很好玩很有趣很美麗很忙很趕很熱的母親節!
A
媽媽A姊姊,希望兩位媽媽這一天玩得開心喔~    


母親節。花蓮+海上書店忠僕號-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