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劍湖山的第一個震撼體驗:飛天潛艇

我們從斗六出發大約上午十點到達劍湖山Aaron跟旅館買的優惠門票,需要先到購票處換成磁卡,刷卡進入:我因為是三月壽星,拿著身份證直接入園即可。  
因停車贈送免費相片鑰匙圈,我跟Aaron怕人多等候,因此第一個行程就先跑去拍照,選了幾張照片、付款、確認取件地點之後,就開始我們的劍湖山瘋狂之旅。 


劍湖山出入磁卡

我前一次去這類的遊樂園玩,大概是在國中的時候去八仙樂園、高中的時候去已經關掉的明德樂園(大家大概很無言吧)。因為我喜歡享受旅遊,不喜歡「讓設備玩我」,所以六福村、月眉、劍湖山等等的樂園,我從來沒什麼興趣。Aaron之前去過六福村,他知道我對這類樂園興趣不大,我們兩個純粹是看在「劍湖山三月壽星免費」的份上,衝過來的。
 
 

第一個玩的嚇人遊戲,就是離大門口最近的「飛天潛艇G5」。

坦白說,我是一個很膽小的人,不知道從何時起,突然對高度跟速度很害怕,連去美麗華搭乘摩天輪,都害怕到整個人蹲在車廂地上(開車時除外,Aaron常常我說我開車很快很可怕。)因此,回想起來我們第一個就去玩這個遊戲,真的是超出我意料之外的膽大。在排隊等候時,看著一次又一次的遊戲過程,Aaron問我:要坐第一排還是第二排?我居然回答他:既然都要玩,伸頭是一刀、縮頭也是一刀,那就坐第一排,比較刺激。結果沒想到,我們不僅坐第一排,還是最中間的位置。 
 


排隊的時候,看起來還蠻悠閒的
 。後方就是90度掉落的地方。


在排隊的時候,我的手心就已經開始濕了(緊張。我知道你們在想什麼,不要誤會。)坐上座椅,嗯,第一排、最中間,非常好。隨著機器緩緩出發,我一直不停地換著手掌的位置,一下子握在不銹鋼把手上、一下子又兩隻手環抱把整個下壓式安全罩抱著,Aaron還很白目問我說:妳手換來換去在幹嘛?如果他站在我面前,一定會看到我翻了個白眼。緊張吶!還用問!

前面的部分,車子移動得非常慢,應該說只是「就斬首位置」而已,到最後90度下降區之前,軌道還發出「卡、卡、卡」的聲音,我不禁想,這是正常的嗎?還是故意要嚇人?眼前的高度似乎比摩天輪還要高,看著空蕩蕩的眼前,我忍不住。開。始。尖。叫。



在這個位置停了5秒,我們坐在第一排中間,往下看是寫著G5大的大地洞。



相機格拍看起來一點都不可怕,但是整個過程不到三秒鐘!


飛天潛艇結合高速奔馳及自由落體,巨型鋼骨支架依劍湖山的山勢量身打造。全長381公尺,每車可搭乘16位遊客。
從最高掉到最低,一共有65公尺的距離。掉落的時速110公里、重力加速度是超越人體極限的G5。


G5就是5倍的重力加速度,相當於F1賽車手須承受的重力
所以不要抱怨遊戲太短,如果再長一點了,大概真的會出人命。
垂直向下俯衝進入地洞,飛天遁地、超刺激。


連人帶車在90度下降區前停留了約5秒,這時機器完全沒有煞車,一路往下掉往下掉,天哪!快要撞到地上了!軌道右偏把人重重地往外甩!如果沒有安全罩,大概要飛出去了吧!我一路叫、一路叫、不停地叫,叫到車子到照相機前煞車才停下叫聲。
 
     
下衝之後上爬,我覺得是為了緩衝下降的力量,但軌道有設計翻轉角度,增加刺激感。

 Aaron一直以為我旁邊的女生叫得很大聲,哈哈哈,那是我啦!

腿軟了~

~~真是有夠刺激的!我下車的時候,腳都麻了,心臟沒有狂跳,是整個都軟掉了!不過我還是蠻高興我這個膽小鬼挑戰成功,但我卻不知道,好。戲。才。要。開。始。
 


影片:

為各位有去過的、沒去過的朋友在Youtube上面搜尋了影片,讓大家重溫或體驗一下

飛天潛艇G5
影片:第一人觀點    第三人觀點  

延伸閱讀: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夭壽喔「搖擺康康」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還可以「勁爆樂翻天」
。不能不服老。劍湖山世界-交通住宿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