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到彰化扇形車庫的保存,還真該謝謝當時的一些政治人物(雖然我跟大家一樣,對政治人物已沒啥好感,但對此,至少功德一件),不過我認為幕後最大的功臣與推手該是現職或已退休的台鐵人,當然還有很多不願記名的無名英雄!在此Aaron代表大家說聲~謝謝你們~~有聽到嗎~~



 


為什麼就是一趟彰化扇形車庫之旅的遊記,我硬要把它擴編為上、中、下三篇呢?實在是因為寫一寫後,越發覺對
無名英雄的尊敬與感佩,試想若沒有他們長期默默的保存我們這些文化遺產,將來我對孩子就只能看 看圖說故事了。




 

記得當天我與Ying忙著自拍時,有位ㄚ伯經過問我們要幫忙嗎?就在他幫我們按下快門後,ㄚ伯連聲的稱讚道好,當然不是說我倆帥勁與美麗,而是我們能感覺出他對這車庫的深愛與自信(光榮感),其中ㄌㄧㄌㄧㄎㄡㄎㄡ說了許多,我還來不及聽,但我曉得,他看到我們自遠方到來,並因喜愛而拼命拍照,對此他就欣慰了。我相信這樣為車庫付出的無名英雄很多,謝謝你們! 




對了,當天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剛好遇到有火車頭要進來
睡覺維修,我們當然不放過這機會,趕快按下快門紀錄(原本是要將他拍成影像檔的,但當時大腦不知在想什麼,結果還是拍成一連串的照片)

   

所謂,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大家應該都聽說過台鐵的老火車頭CK-101CK-­124DT-668,也都回到這裡了,據說我們到訪的當天,前腳一大群日本鐵道迷才剛走,他們就是一整車特地來看這三位老公公的。而關於這三位老公公我還是用這招(我發現有位格友小淇整理的很棒,,您可以到他那看看)謝謝你喔~小淇
 

 


最後,我還是有貼上一些很棒的拍照地點供大家參考,別以為我到一個地方很愛拍照,實在是因為我記憶力不太好(對不對?Ying~~),以後老了我還得靠這些照片回憶呢。

以下是讓人為之瘋狂的火車頭: 











其實很多車庫內的重機械拍起來都很美:






幫CK-124特寫幾張:








進去前還是幫忙政令宣導一下:




對了這機器人可是小朋友最愛喔~





PSYing一直提醒我要告訴大家怎麼去(因為位置實在太不明顯了),其實很簡單。 
 

方法一:若是彰化以北來的朋友,下一高彰化交流道,左轉直走,往彰化火車站方向,過彰化火車站直走,左邊有橫跨鐵路的地下道,過地下道後立刻往左後方大迴轉(好像有點違規,所以請小心),大門就在右方了,要注意看,因為標示不是很明顯。 
 


好像說的有點複雜
 

方法二:衛星導航輸入彰化縣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彰化機務段)就到了。謝謝你。 
 

開放時間0800~17:00(不過要幫自己留些參觀時間),祝您也玩的愉快~   

鐵支路迷的彰化扇形車庫-上集
鐵支路迷的彰化扇形車庫-中集
鐵支路迷的彰化扇形車庫-下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