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走進苗栗苑裡苗140線,沿路都可以看到大片黃澄澄油菜花海.今年首度舉辦"稻苑裡賞花去.油菜花藝術季",打造上千公頃油菜花田,並融合在地藝術創作與音樂活動,讓遊客可以邊賞花邊欣賞音樂. 
這一天,趁著陽光正好,Aaron,我,妍妍媽三個大人,帶著我的寶貝乾女兒妍妍,往苑裡出發.
1/30上午及下午,在油菜花海間,有音樂表演.
首先入目的是藝術雕塑.多出自於苑裡本地的藝術家.

呂東興的作品,風格是誇張中帶趣味.不過,可能是我想太多,我比較不喜歡. 但紫色作品與黃色花田,顏色對比很醒目.
 
已故雕刻家陳炯輝運用佛像雕刻基本功打造樸拙的原住民雕刻藝術,被喻為台灣原始木雕第一人.
邱泰陽有深厚的繪畫根基,作品洋溢律動.
 
黃澄澄的油菜花,看了令人心曠神宜!



非週末出遊,就是這麼自在! 沒人~沒人~就是沒人~不用塞車,不用搶車位!
 
小孩走在路中間都不用怕!(不過三個大人還是很緊張,東張西望,生怕突然有車出現)
  
我們要到花海裡面去玩囉~(妍妍:我要追蝴蝶跟小蜜蜂!)
 
Aaron跟妍妍在看什麼呢?
 

原來是一望無際的油菜花田啊!
 

Aaron很愛左邊這張,很有某種感覺!(很難形容啦!當爸媽的看了都明白!)
 
 一手比2,一手比3的YA,這是什麼特異功能?
 若不是知道他們在看小蜜蜂,我可能會覺得怪怪的!
美麗的妍妍媽與超可愛的妍妍!
 
妍妍精力旺盛,無人能敵!
 
孩子的童年就短短幾年,很快很快,我們就追不上了!  

說是"油菜花海"也不為過,阡陌交錯間,滿滿的都是金黃色的油菜花.
 
遇見大波斯菊.被栽種成"雙心"的形狀.
 
除了雕塑,跟油菜花海之外,還有意外的驚喜!是什麼呢?
 
對啦!意外的驚喜就是稻草人!!! 



 在都市長大的我們(我們三個大人都是在台北長大的),看到稻草人,好像比妍妍還開心. 
這一片田的農家,佈置了十幾個稻草人.  

Aaron帶著妍妍跟每一個稻草人交朋友,還幫他們取名字.(妍妍蹲下去看稻草人的臉)
 
這個稻草人身上背著望遠鏡呢!
 女兒就是有這樣撒嬌的時候.
母雞帶小鴨. 說真的,身後有個小娃跟著的感覺真好.

 接下來由媽咪跟乾媽上場囉~ (我的肚子有大齁!)
 Aaron設計的情境. 可惜背光呢~ 在看什麼呢? 原來在看飛機啊! (天好藍啊!)
 難得的四人合照 (我我我....是那個影子......)
小孩甜甜的,滿足的笑容,值得為她付出全世界.
 
這裡的油菜花長得很高,快要可以淹沒二又四分之一歲的妍妍.
連大人都可以躲起來喔~
懷孕末期的照片大概都是這樣,胖胖胖胖胖~  
妍妍說:我被卡住了! Aaron抓住雙手把她舉起來. 妍妍笑著說: 再一次! 再一次! 最後還是把妍妍放到肩上.(我超愛這張!)
 妍妍用"YA"遮住Aaron的眼睛.
 我好愛這張.兩個人的表情都好棒!
Aaron前幾天才說,很想把許樂奇放在肩頭上,沒想到被妍妍搶先了呢!
妍妍,乾爹還沒有背過別的小孩呢~你是第一個喔! 看到Aaron滿足的表情了嗎?

這張照片是妍妍騎在Aaron肩膀上,由妍妍拍的. 雖然背光,但拍得真不錯呢!
   
每次看Aaron跟妍妍的互動,我其實都很感動. 每次出來玩,他陪妍妍的時間比我跟妍妍媽還多,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很喜歡這個小女孩! 相信許樂奇出生之後,他還是會這樣. 
突然發現一個很"裸露"的稻草人女郎! 身穿洋裝,胸部都露一半在外面啦! 
 到另一片油菜花田時,才發現剛剛那個裸露女郎是小case! 這個正妹直接把頭髮染白,還穿緊身衣喔!

這片田的稻草人比較少,但是造型很用心!

穿格子襯衫這位,是走學院風吧?! 農家主人細心幫他畫上臉.
    
手張得大大的,是我們印象中的稻草人.
一共有兩大一小三個喔!!!

躲貓貓是小小孩玩不膩的遊戲.
 
這樣的景象,看起來真的很溫馨. 
 
Aaron說,妍妍真的躲得很認真喔!連眼睛都閉得緊緊的. 
這張就是Aaron拍的. 妍妍邊躲還邊喊:好了沒? 好了沒?
大人馬上配合地大叫: 妍妍在哪裡? 妍妍在哪裡? 
小小孩自己舖的梗,卻還不會解套,躲了一陣,仰著小頭,摀著小臉東張西望,不知道該怎麼辦.
我們叫她:跳出來! 跳出來! 小小孩好開心,像是生日驚喜般,高舉著雙手跳了出來!
 
有著大眼睛,長睫毛的桃紅色女郎.    夕陽西下,雖然天空不再那麼藍,但卻有另一種悠閒的感覺. 感覺像是"騎著單車回家吃晚飯" 
油菜花田常可見到大波斯菊共生.      
鴨間稻有機米的養鴨池,為今天做了最好的ending.


苑裡油菜花藝術季:www.ssv.com.tw

交通資訊:
1.國道1號,由三義交流道下,往苑裡方向,過火炎山隧道後,往苗140線約2.5公里處.
2.國道3號,由苑裡交流道下,往三義方向,經苗140線約4.5公里處.

注意事項:
附近沒有餐飲服務,不知活動當天,當地是否會有飲食服務.
故建議前往的朋友先填飽肚子或備妥乾糧再前往.

延伸閱讀:
想知道油菜花的身世與妙用的朋友,可以參觀徐媽的文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