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爹地、媽咪在忙~翔翔都知道!

***************

翔翔已經快滿11個月了
很明顯的,對於身旁的變化特別敏銳!
這個月,我跟Ying超級忙
除了年關將近~忙
找房子+買房子~更忙
(相關請看這裡)


翔翔:媽咪~為什麼今天要畫這樣啊?

***************

我承認,有時候我會不經意的自動忽略掉翔翔的存在
一開始翔翔多半還會"忍受"
自顧玩自己的
但隨著10分鐘、20分鐘~~半小時、一小時~~
翔翔會開始"抗議"了
現在我回過頭來看
真的有點後悔與過意不去
(翔翔~對不起喔!)

尤其,這個月正是翔翔
"瘋狂地"到處爬行

"瘋狂地"喃喃自語階段
身為爹地的我,好像沒啥參與到
(光看照片就知道,這個月照片少很多)


爹地:翔翔,我們好久沒出門囉~

***************

小朋友的成長速度跟花錢一樣快
(我覺得想出這比喻,真是很貼切@^^)
根本就追不上,而且也喚不回
假若再來個妹妹或弟弟
翔翔,要記得提醒爹地
別這樣敷衍她(他)喔~


翔翔:我會溜滑梯了!


小虎子騎老虎!

***************

最近我常跟Ying提到
再添個妹妹或弟弟的問題

一方面,一想到翔翔將來長大了
若是沒有"手足"為伴
做什麼都得自己來,沒人可以商量
真的太辛苦了
(因為我自己另有4個兄弟姊妹,深知有手足的好)
當然,我跟Ying也知道,若只有翔翔一個寶貝
我們將來也一定會後悔,也會對不起翔翔

另一方面,我相信有手足陪伴成長的小孩
較會懂得分享與感恩
對小朋友的成長絕對是好的
(雖然我一直覺得2男+2女是最好的數量
~Ying聽到這句,鐵定噴飯+噴淚^-^)

或許有很多人會認為
這樣想,對第二個小朋友不公平
(為了陪第一個,去生第二個)
但我倒認為,所謂的手足,必須成雙才完美
我們是一家三口先行準備好
才去等她(他)來加入
相同的,因為他(她)的加入
我們的家,更為完整


翔翔,爹地、媽咪愛你喔~

***************


翔翔:吼~~妹妹、弟弟趕快來!

所以,翔翔要加油喔!
幫爹地、媽咪帶個妹妹(或弟弟)來喔~
(好像我跟Ying要加油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