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真的是一個天使型的寶寶

************

翔翔從出生到現在
帶給我們的歡樂遠遠超越所有給我們的忙碌

我並不是說翔翔"完全不哭鬧"
只是相對比較起來
那些負面的東西已經少到微乎其微了

有些人常跟我們說
翔翔真的是"照書養"
其實說對也對、說不對也不對

一方面,翔翔是我跟Ying的第一個小朋友
完全沒有經驗可參考
我們也沒與長輩同住
一切必須靠Ying自己來
所以書本上、網路上的資源就變成我們的教科書
(這真的要拜網路科技所賜)

另一方面,我們當然也並不是那麼的不知變通
完全照本宣科
除了翔翔生理層面上的外
(如吃、睡、健康這方面)
其實很多心理層面上的部分
我倒很樂意跟大家分享


每次看翔翔這樣跟媽咪玩,我都會覺得很滿足~

************

根據我跟Ying個人的淺見
~笑~
是一件很重要的關鍵

不管是父、母、小Baby、身旁的家人
若是能時時刻刻創造出"歡樂"的氛圍
小Baby通常會很樂觀、開朗

以我們自身的經驗
通常翔翔在起床前一刻
都會有一個大人在他面前"微笑"等他睜開眼睛
(當然,前提是寶寶的作息要正常,你才會知道寶寶何時該起床了!)
這時,翔翔通常有95%的機率也會笑咪咪的!

我們會一直發掘翔翔的笑點
比方他喜歡我們發出怪聲音
喜歡看我們在他面前跑來跑去
喜歡玩很刺激的遊戲
喜歡看我們笑笑地看著他
我跟Ying會朝這方向去填滿他醒著的時間
久而久之,翔翔就很少會以"哭"來爭取他要的東西


很像媽咪(女版翔翔)的小孩~

此外,我認為環境的"氛圍"最重要

首先,儘量讓翔翔身處在"安靜"的環境中
(比方翔翔醒著時,儘量不要開電視或是放點輕音樂,如開個FM99.7~
翔翔睡著時,大家儘量放輕音量,讓翔翔有個較好的睡眠品質)
這樣除了大人比較不會浮躁外,小人也會感受的到

其次,在翔翔面前多說一些正面的話語
(縱使不是在對翔翔說話)
不要去講別人的閒話
話語中
多以鼓勵替代責備
多以肯定替代否定
(除非先前我們已有跟翔翔規範過"不可以"的行為
這時我們才會跟他說"不")

最後,我們會多跟翔翔面對面說話
(多用正面的詞彙)
不用太在意他有沒有在聽
或是他聽不聽得懂
因為我相信小朋友的模仿能力極佳
這樣的模式相處久了
小朋友很快的就會
猜出來妳在跟他說什麼

另外有一點很重要
當爸爸的千萬不要以為自己賺錢很辛苦
一回到家還是一樣把小孩丟給媽媽
多分攤一些媽媽的工作
因為媽媽帶了一天小孩更辛苦,媽媽更需要休息
(媽媽帶小孩時身體與心理狀況越好,帶出來的小朋友越健康)

畢竟小朋友不會無緣無故健康長大!


翔翔第一次看過"原子小金剛"


看翔翔的腳,跟上面的"仙、仙、仙"的腳一樣~


翔翔這個姿勢厲害,大俠梅花鹿腿~


哎呀~帽子都快把臉蓋住了。


翔翔超愛跟爹地一起洗澡
(讚是Ying加的^^)


我很喜歡翔翔這種表情,很天真無邪~

************



突然發現,翔翔的衣服好像都很鮮豔~


翔翔第一次穿吊帶褲


像不像"栗子頭超人"


鄉巴佬又忘記穿鞋子了


翔翔原來要這樣拍比較不像"栗子頭"啊!


翔翔恭喜你邁入第九個月囉~

翔翔已經滿八個月了
今天我跟Ying回過頭來看
這八個月的生活
真的豐富了我倆的人生
我們看著這個小生命
從睜眼、哭笑、會翻身、學爬爬
一直到現在準備長牙齒
一點一滴的畫面正深深的刻入我們的腦海當中
逐步成為我們回憶的一部分

翔翔,爹地、媽咪想跟你說
加油~
勇敢的往你的人生前進
不要怕挫折
我跟媽咪會一直為你加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