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迫不急待,想分享翔翔成長的喜悅給大家~

************

 
我每次都很喜歡看Ying與翔翔對望~

翔翔已經10個月大了
坦白說~
帶小孩真的很累
(我的寶貝Ying,妳辛苦了)
尤其是當父母全心全意
什麼都要給小朋友最好的時候
(我並不是單指物質方面的給予)

不過,當小朋友回饋給我們笑容時
每個父母到最後都是
算了~做牛做馬都甘願!

但我不得不說
我跟Ying很幸運的
大頭翔是一個很樂觀的寶寶
好像無時無刻都可以笑嘻嘻滴

 
翔翔補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喔!


翔翔先祝大家新年快樂!

  
這是翔翔平常不笑時的表情。


翔翔看到這鞋子時超開心的,忍不住抓來合照。

************

我曾經很認真的研究過
WHY?
但我沒有醫學、教育背景
實在才疏學淺
不敢亂說
真的
I Don't know

不過我一直有一個心願
真的很想分享我跟Ying努力的成果
希望全天下的寶寶都是
笑嘻嘻寶寶!

 
我很喜歡翔翔笑時,嘴角上揚的表情~

 
翔翔,有那麼誇張嗎?

 
這是翔翔溜滑梯後的表情。

 
小人與娃娃兵~

************

其實
我之前有貼過一篇
訂做一個笑臉寶寶(相關請看此)

不過在"歷經"翔翔10個月後
我發現有一點一定要補充
父母的態度很重要

以我跟Ying自身的經驗
絕對不會在翔翔面前說
"翔翔生氣了喔!"
當然更不能接受
(不容許)
別人這樣說

因為我發現
當大人給小朋友這樣的情緒氛圍時
小朋友就會很容易地陷入哭泣的漩渦當中

我知道有些長輩遇到小Baby哭泣時
或者礙於面子,亦或是想緩和場面
都會不由自主的說出
~生氣了喔~
通常這時候我跟Ying都會先分散翔翔的注意力
然後很明確地告訴翔翔"沒發生什麼事啊!"
這招很有用

此時再順著"對方(長輩)"的話語
對著翔翔說
"翔翔沒有愛哭,只是不知道該怎麼辦而已,對不對?"

通常場面會自動化解
也留給對方(長輩)面子
最重要的
對方(長輩)也會很自然的知道
我們是這樣處理翔翔哭泣時的情緒

另外一點
也不要去說"脾氣不好喔!"
遇到這狀況
(若有人這樣對翔翔說)
我跟Ying都會語氣堅定,面帶笑意的說
"翔翔脾氣最好了,是笑嘻嘻寶寶對不對!"
(縱使我跟Ying也不確定翔翔將來是否仍然是笑嘻嘻寶寶
但一定要一口咬定,不然會弄假成真,到時就慘了。)

 
翔翔的招牌"老公公"笑容!

 
翔翔現在自己站起來都會笑得特別開心。

 
翔翔跟Ying笑起來很像吧!

************

其實我會說這些
真的是想讓有看到我們部落格的父母
都能享受到寶寶笑嘻嘻時的喜悅

我知道一定有更多的寶寶比翔翔更愛笑
或是有更多的父母有更多更好的方法
如果您現在有看到
請您不吝於在此留言,分享給大家
而這也是我寫這篇文章小小的心願。


翔翔超級愛照鏡子的。


翔翔現正處於可任我跟Ying擺佈,拍獨照的階段!


翔翔:爹地、媽咪,我會當個乖寶寶喔~

 
翔翔這個月喝水時,都超認真的。

 
我們超愛拍這種"全家福"照!

************

 

翔翔,爹地跟媽咪每天都會收拾起不好的心情
用笑嘻嘻的笑容面對你
你每天都要開開心心
當個樂觀的寶寶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