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最讓我跟Ying開心的是~很愛笑!笑點很低~~~

************

在翔翔出生後的第8天(出生前叫許樂奇,相關請看這裡),我們就發現他很愛笑,甚至越長大,笑點越低。關於這點,我相信是許多父母的期盼,很幸運的,上天就是賜給了我們這樣的一個寶寶。

雖然,我常常說"翔翔很可愛",而我知道,這只是說給自己高興而已(因為每個父母的小朋友都是最可愛的!),但真的讓我們最欣慰,也最得意的卻是"翔翔愛笑"這一點。




 
翔翔前幾個月真的很胖!

翔翔愛笑有很多好處,除了可以幫我跟Ying分憂外^^,其中最明顯的,他幫自己爭取到很多的"好人緣",而且我們有發現,翔翔特別愛對"年輕、漂亮的小姐"微笑(甚至他剛學會揮手說再見的動作,連我跟Ying都還沒嚐鮮到,就獻給了麵包店的漂亮姐姐),關於這點,我們屢試不爽,所以下次,當翔翔向妳微笑時,妳就是那個漂亮姐姐了。

************

我很認真的想過,為什麼"翔翔特別愛笑"(我並不是說,翔翔都不哭,翔翔也會哭!),或許真的是我常燒香、拜佛、做好事的福報!但我想,從我們知道Ying懷孕的那一刻起,我跟Ying刻意注意到的一些細節,多少也有些關係。

其實,我一直很想分享這篇的主題給大家已經很久了,因為我跟Ying一直認為,若是我們身旁所接觸到的人,都是笑嘻嘻的(真心的笑),一個人影響一個人,所有人的生活氛圍一定會很美好,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每個人都從對待自己的寶寶做起。

 
有沒有發現,翔翔長像一直變,但笑的樣子卻都一樣!

我跟Ying其實並沒有醫學的背景,但我們很樂意分享自身的經驗給大家。

我約略從懷孕時期翔翔出生後,分類成三部分:環境、心態、行為~

環境部分:

在Ying懷孕時期,我們(包含爹地我)會讓自己儘量保持在寧靜的氣氛當中,比方說話放慢速度、放輕音量,在家中少開電視看新聞、政論性節目,多聽輕音樂,如普門品(見以下附註),多到郊外走走,少去人擠人的地方。

翔翔出生後,我們除了一樣會遵循上面的生活方式外,比較不一樣的,我們有時會刻意到人多、熱鬧的地方,儘量讓翔翔多接觸、多看看"家"以外的世界,而關於看電視一事,我認為大人"完全不看",那太嚴格了,我們的方式是儘量選在翔翔睡覺時間才看,若無聊或忍不住想看,也不會把翔翔獨自丟在一旁,所有大人都看了起來,一定會有一個以上的大人陪伴。

心態部分:

在Ying懷孕時期,我們會時常摸摸媽咪的肚子,很樂觀的告訴肚子中的翔翔~你是一個全世界最可愛、最聽話、最健康的寶寶~,這個很有效,每次我們這麼做時,翔翔都會動一動(懷孕後期)讓我們知道。

翔翔出生後,我們依然認為,小Baby天生都是愛笑、愛玩的(沒有小Baby天生愛哭,若小Baby哭,一定有原因,關於這點,請看這裡),我們在面對翔翔時,不管自己心情多不好,一定會先將自己的情緒調整到最佳狀態,才去面對他,千萬不要將不好的情緒轉嫁到小Baby身上,這點很重要。

行為部分:

在Ying懷孕時期,除了剛才上面提到的,多聽音樂、多到郊外走走外,我們時常念故事書或唱歌給翔翔聽,時時對翔翔講話,講正面的話,眼睛看到什麼,嘴巴吃到什麼,就立刻告訴翔翔,相信我,小Baby感受的到。

翔翔出生後,只要是翔翔起床、想睡覺、跟他說話時,一定會以笑笑的方式,此時,若翔翔對我們有回應,必會給他一個大大的鼓勵與笑容。
至於說話內容與方式,一定要用正面、樂觀的詞彙與話語,不要抱怨、責罵(除非他犯規,但那種叫管教)。
另外,不斷地幫翔翔發掘他的笑點,如逗他、唱歌、發出怪聲音、做各式各樣的怪動作,一發現翔翔喜歡、會笑,就常常用這種方式逗他,這很管用。
最後一點,我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小Baby的作息,這以前提過,相關請看這裡,我不再多說。

************

 
媽咪都是這樣跟翔翔玩!(爹地:若有危險動作,請勿學習~)

以上看起來很簡單,也很困難,簡單的是,其實都是一些我們生活上自身都可做到,也常做的小細節,但困難的是,要持之以恆很難!或許翔翔現在還小(才快九個月),以後也可能變成壞小孩(我會儘量制止),但最起碼的,目前看來狀況都還不錯(算是愛笑、聽話),所以我很樂於分享給大家,希望對需要的爹地、媽咪有些許幫助。

附註~關於普門品,您可先上網搜尋。為何要提到這個,其實在Ying還沒懷孕前,我們身旁最起碼就有2個以上的媽媽有聽"普門品"(其中一個是妍媽,就是生我們那樂觀、開朗的寶貝乾女兒~妍妍那位,相關請看這裡1. 2. 3. 4.),這幾個小Baby、小朋友都有樂觀個性的共通點,至於為何?我也不曉得,但比例真的太高了,若您不排斥,可以試試看,其實只要睡覺時,邊睡邊聽就行了。

************

 

您有發現嗎?我從沒寫過抱怨文,以後也不會寫,因為我們若養成這種壞習慣,將來翔翔也會變這樣,翔翔將來要樂觀、不愛抱怨,一定要從我跟Ying自身做起~

終於寫完,下台一鞠躬,謝謝大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