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否認,我很愛跟別人分享我跟Ying、翔翔的生活點滴。



透過寫部落格,一來可以當作寫日記,二來可以讓不跟我們同住的親友看到翔翔的成長。

不過我發現之前的文章
。小虎子翔翔。
。新手爸爸。
。小虎子翔翔72變。
三個系列,好像都是圖多或字多,其實我很想寫一些短短的、很容易偷懶的文章,所以,我決定再多開一個。我們的小孩。系列



前一陣子,我跟Ying提到買玩具一事,到底我們該怎麼買玩具給翔翔呢?
關於這點,其實我們有一個共識,在翔翔還不會吵著要買玩具的年齡之前,儘量"避免"買有聲、光性質的玩具(當然接收其他小哥哥、小姊姊的我們很樂意),最好是木頭材質。

我一直覺的,具聲、光性質的玩具,雖然很容易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但好像都是以電子音樂為主,再輔以數個簡單的按鍵來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而這樣,小朋友似乎不太需要用到頭腦,也不太有機會建構與訓練邏輯的分析與空間的概念,少了想像力的發揮。

而到了會吵著滿玩具的年齡(沒錯!我已認清,這天終會到來),原則上,不要以"條件交換"的方式讓翔翔獲得。

比方說:
不是因為生日、不是因為表現好、不是因為乖或聽話、也不是因為幫忙做家事或成績到達目標!
因為過生日,你要感謝媽媽懷你並把你生下來,你要跟媽咪說聲謝謝你、我愛你。表現好,你自己會得到屬於你自己的稱讚與肯定,你也可以隨隨便便,但沒人會尊重你。乖或聽話,是別人對你的家教評斷,你也可以不要理我或不要聽我的話,但我會修理你。幫忙做家事,是因為你是家中的一份子。成績到達目標,是因為你要對自己負責
(以上離題)。



而關於玩具種類,我不反對購買如變形金剛、鋼鐵人...等機器人或是wii、PS3 、X-BOX...等電玩(畢竟,翔翔是男孩子,而我也不確定,到那時,他對看書還有沒有興趣)。重點是玩的時機(關於此,下次再另寫一篇),至於購買時機,我跟Ying還是會私底下先討論,為避免翔翔跟同儕間沒話題可聊,我們會先觀察他平常想要什麼玩具,經過篩選,等到一同出門時,再技巧性的買給他。

當然也有例外,過年時,還是得讓翔翔有新年新希望的氛圍,關於這點,其實之前我的哥哥、嫂嫂就已想出一個不錯的方式!父、母可以事先先買起來,交給曾祖母、阿公、阿媽,等到年夜飯,再由他們拿出來發,如此,也可以拉近隔代間的感情。



以上是我跟Ying的想法,在翔翔開始會吵著買玩具的年齡後,狀況應該會有很多,但我相信,以我跟Ying的個性,我們不會向翔翔投降的。

以下是我們前一陣子幫翔翔買的"木製八寶箱"~

 





 
箱子都還沒拆,翔翔就迫不及待了~

 
連我自己都很喜歡。


再神奇的玩具都要有父、母陪伴,小人才愛玩。

 
翔翔玩得不亦樂乎~

 
翔翔都快爬到八寶箱上面去了(上面那兩張)。

 
翔翔~不必那麼拼命吧!

 

亂七八糟寫了一堆,結果好像不是之前講的"一些短短的、很容易偷懶的文章"?

PS.為體恤Ying對於我的感受,免費廣告,熱血推薦翔翔麻的合購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