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朋友的個性到底是"天生遺傳"還是"後天培養"的?
翔翔已經邁入7個月了
最近看翔翔一天天大了,我滿腦子就都是這個問題。


關於這個,我認為是父、母的身教!
其實我一直很慶幸身為A爸爸與A媽媽的小孩
年輕時他們必須做生意養家活口
所以我不是所謂的"鑰匙兒童"
反而每天回家都可以看到他們
當我言語不當、行為偏差
他們都可以在第一時間糾正我
以致我沒有誤入歧途^ ^

記得小時候,印象中的A爸爸總是笑嘻嘻,笑臉迎人
我有印象以來,A爸爸處罰我(打我)的次數似乎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他會跟我講道理
教我樂觀、快樂的面對事物
遇任何新事物要勇於嘗試,別在乎失敗

對於小孩子
他會以鼓勵代替責備
從不數落我們
相信我們
從不給我們負面的言語

對於太太(A媽媽)
總是疼愛有加
我從不曾看過A爸爸罵過A媽媽
(如果有,也不會在我們面前)


從小我就愛黏在媽媽身邊~


我常常這樣跟爸爸撒嬌~


沒想到翔翔都不用教,也會對我來這招。



    
現在翔翔還可以在臉盆洗屁股,再大一點就放不下了。

 
翔翔也像我,喜歡黏著媽媽。

 
媽咪,我會騎馬了!

 
真的很會騙媽咪~

 
翔翔:媽咪,我們在做什麼啊?

 
每次坐在媽咪肩膀上就特別興奮。


太會撒嬌了吧~

 
好啦~翔翔,其實爹地也很愛黏你啦。



 
 
翔翔,爹地會記得,媽咪抱你在身上的這些日子喔~

 
翔翔,永遠不可以惹媽咪生氣喔~

我不是要在此吹噓自己的父親
A爸爸不是聖人,他也有缺點
只是翔翔滿7個月了
我突然有感而發

雖然時代背景不一樣
但我相信教育子女
"以身作則"是不變的道理

我更會時時記得
不要去當一個嘮撈叨叨的父親
不要藉由教訓子女來謹惕自己
不要整天只會批評東、批評西
不要..................

我會說這些是希望
將來翔翔你長大了要回來看
有什麼對爹地不喜歡的
一定要告訴我
不要不跟我說話喔
  
翔翔
爹地愛你~ 

PS.為體恤Ying對於我的感受,免費廣告,熱血推薦翔翔麻的合購天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