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週, 寶寶長大囉!  右邊是寶寶的大頭, 中間是肚子跟脊椎, 左邊是大腿.

十六周又一天的今天(20090907), 我又到柯滄銘婦產科診所產檢.
今天的產檢重點是"羊膜穿刺", 
對! 沒錯! 就是那個把針扎進肚子裡, 抽羊水的那個可怕的檢查. 

前次產檢的時候, 護士特別提醒因為這次要做羊膜穿刺, 所以叮嚀我們上午九點半之前要到.
沒想到九點二十分到診所的時候, 已經人滿為患, 掛號已經排到32號,
(柯滄銘診所這邊九點開始看診, 但是八點半就有人開始排隊)
幸好我們早在一個月之前就預約好, 所以是Lucky的七號, 等了大約二十分種就輪到我們了. 
所以如果要到柯滄銘診所看診, 為了節省寶貴的時間, 一定要先預約, 但有時候預約的名額滿了, 也只能像我們第一次去看診一樣, 摸摸鼻子, 在現場慢慢等囉~



昨天晚上, 我做了個夢.
夢到我躺在產檢台上, Aaron在我身旁, 醫生在幫我做超音波檢查, 然後醫生跟我們說 : 是男生喔!

今天早上跟Aaron講了這個夢,  
Aaron說: 夢不是都是相反的嗎? 是女生吧? 是女生是女生是女生......
Aaron整個是想要女寶寶啊!!!

到底是男生是女生, 我想, 到醫院就知道了, 
畢竟16週了, 應該看得出來了吧?



做羊膜穿刺之前, 護士會先給一份同意書, 大概是說羊膜穿刺可檢驗出絕大部分的染色體疾病, 但在科技未達領域, 並無法達到百分之百檢測, 而且做羊膜穿刺會有千分之三的流產機率. 這是在做之前必須要讓準媽媽先知道的.

我看完了全部的內容, 毫不猶豫地簽了, 
當然除了沒辦法我的年紀非得做羊膜穿刺不可之外(ㄚ...洩漏年齡啦!), 
我也不願意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之後的孕期.
而且我相信我的寶寶一定是個健康寶寶, 每天晚上我都用從沒對Aaron用過的溫柔無比的語調跟他/她"精神訓話", 說他/她一定是個皮膚紅潤, 眼睛發亮, 每天笑嘻嘻, 人見人愛的健康寶寶. 媽媽的念力是很強的, 我的寶寶一定會很健康, 很可愛!! 
加上柯滄銘醫生是國內羊膜穿刺的權威(台大醫學院榮譽教授, 現已退休), 國內許多醫生都是柯醫生的學生, 說如果柯醫生會這次失手, 我可不相信. 
買樂透從來沒中過, 我運氣哪有這麼好!



羊膜穿刺與一般產檢做超音波時的準備工作不同, 
產檢時, 只要在肚皮上塗上透明的凝膠及可. 
而做穿刺時因為肚皮上會產生針孔的傷口, 所以肚皮孕婦圓滾滾的大肚皮必須先做好清潔, 才能開始進行.
因此,  我的肚皮被大範圍塗上碘酒消毒. 
接著, 柯醫生先用超音波確認寶寶的位置, 同時護士會準備抽羊水所需的針 (沒錯! 那個針, 真的很長! )
確認位置, 備好針筒之後, 柯醫生會說:"下針!".然後兩個原本在旁邊準備的護士會過來幫忙,
接著第二次的下針, 就是真的戳肚皮下針啦!  

其實說真的, 針戳過肚皮的瞬間, 並不會痛,
但是我有一種 "針經過有張力的表面, 啵一聲' 的感覺.
嚴格說來, 心理上的負擔大過身體上的.
整個過程就如我的好姊妹臭寶媽說的, 其實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那麼長的針從肚皮扎進去, 還是忍不住不緊張.

抽完羊水之後, 身體好像也沒有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但是護士還是叮囑要躺一下才能離開. 
即使我是健康寶寶, 從小到大看病的次數好像不超過十次,
但是走去開車的時候還是會覺得肚子有點怪怪的, 
所以提醒要做羊膜穿刺的媽媽們, 不要像我自恃身體強健蝦米都不驚.
羊膜穿刺還是有千分之三的流產機率, 不論如何都還是要好好休息.

好啦! 以下就是Ying去做羊膜穿刺的全紀錄, 裡面還有我圓滾滾的肚皮跟完全沒打扮的臉, 請大家多多包涵喔!

{###_yuyingkao/47/1545357320.flv_###}
事後跟Aaron看影片回顧羊膜穿刺的過程,
Aaron猛說好可怕, 我看到戳肚皮那裏還是很緊張, 儘管已經經歷過了.

許樂奇啊! 媽咪真的很辛苦呢! 你生出來一定要健康, 乖乖的喔!!



說到許樂奇, 好像還沒有跟大家說許樂奇的性別吧?

剛剛說了,在16週產檢前一天,  很愛做夢的孕婦我做了一個夢.
這個夢到底準不準呢?


大家看得出來嗎?
我給個暗示好了, 這個位置是從寶寶的屁股下面往上拍. 
看得到嗎?
呵呵呵, 再給一張, 醫生有做記號的喔!

大家有沒有看到我們家許樂奇的"小雞雞"啊?
就是醫生做了 "♂" 記號的左邊, 很清楚照到許樂奇的小弟弟喔~
(小雞雞的上下方, 比較長的就是大腿)
醬子大家有看懂嗎?
哎呀, 我知道, 這檔子事只有當媽的那個人才看得懂.

再來一張

這一張有看到許樂奇"翹起來"的小弟弟嗎?
中間圓滾滾的肚皮跟左邊的大腿中間, 那個小而翹的小東西, 就是在說: "媽咪, 我是男寶寶喔!"



一舉得男之後, 發現, Aaron家的男丁實在不可小覷.
Aaron的兄弟一共有三名, 連同Aaron一共四名男丁, 只有一個公主.
而Aaron的雙胞胎哥哥, 更是創下了連生三男的記錄!
我婆婆的內孫全部都是男生, 中獎率100% !!

婆婆啊, 咱們家要不要考慮出個書啊?
"如何包生男"一定很賣喔!!



其實本來想要女寶寶(因為婆家不會在乎寶寶的性別),
而且Aaron家的男丁已經夠多了, 加上Aaron希望生一個女生陪我, 還有我不知道怎麼帶男寶寶, 所以知道那一天是有一點意料之外, 不過我娘家可就樂極了! 

許樂奇, 媽咪要你知道, 不管你是男生還是女生, 爹地媽咪都會一樣愛你, 好好疼你, 愛你, 最重要的是, 好好地教育你.
你在媽咪肚子裡面, 要好好長大喔~ 生出來的時候要健健康康, 不可以想要看爹地媽咪, 就提早跑出來喔~~

得知性別之後,
: 做夢那麼準, 做個樂透的號碼來吧!
: 我也想啊! 可是我做的夢不是夢到你交女朋友, 就是你在看A片!
: ......   要中樂透, 代價還真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