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翔翔又回去上游泳課了!



這是翔翔去年8月時,去三地門找Lillian玩時的照片(相關請看這)。


這是翔翔今年初去泡湯時的照片(相關請看這)。

翔翔5個半月時(去年暑假),Ying就把他抓去學游泳了,一開始我還納悶~媽咪!會不會太早了啊?整個游泳池,放眼望去,翔翔真的是最小的那一隻。也不知道是不是翔翔還太小,完全搞不清楚狀況,整個把它當作在大澡堂洗澡,似乎還蠻悠哉的。


翔翔去年第一次下水上游泳課。


媽咪果然很會幫翔翔作操~




翔翔去年時還在學爬,上課前,突然自己練習了起來。

翔翔從出生起就很愛洗澡(玩水),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翔翔上游泳課時,完全適應,多半只到了快下課前,才會想起媽咪,想睡覺、想要媽咪抱~然後開始大哭-_-。



今年夏天,翔翔回去上課,明顯長大了許多,一些比較屬於大寶寶的動作,如跳到水池裡、淺水閉氣,自己已經會玩的不亦樂乎。


你看,翔翔今年回去上課,是不是長大了許多。


鏘~鏘~鏘~今年已經可以自己走出場了。


翔翔:媽咪~一定要這樣嗎?



之前很多媽媽問過,小嬰兒去學游泳會不會太早啊?我覺得這應該分成兩個部份來說:
1.為什麼要讓寶寶學游泳?
2.自己希望寶寶學游泳嗎?
然後再來討論如何讓寶寶學游泳。


今年已經會自己玩水了。






Ying花樣真的很多,連浴巾都可以作怪。

我稍微將翔翔自去年到今年游泳的經驗整理如下,分享給有需要的新手爸爸、媽媽:

首先,為什麼要讓寶寶學游泳?

Ying小學六年暑假可以說是都在游泳池度過,可能也是因為這個原因,自小就很少生病,都很健康。我們會讓翔翔去學游泳,一開始的出發點也是因為這樣。或許有些寶寶這麼早去學游泳,是想讓寶寶早點學會,但我想這見仁見智,像翔翔的小表哥6~7歲才去學游泳,現在也一樣嚇嚇叫。可是我發現,跟我們一起學游泳的寶寶似乎都不太怕水,的確讓寶寶早點學游泳,對這方面真的是有幫助的。

至於自己希望寶寶學游泳嗎?

不知很多爸爸、媽媽是否跟我想的一樣,也是很想讓寶寶去學游泳,但絕大部分是費用安全的考慮!我曾經想過"自己教"就好了,但寶寶這麼小~困難度真的很高,畢竟,專門的的寶寶游泳班,有一套適合寶寶的完整課程,但收費真的不便宜,一堂課50分鐘,300元(含一個大人+一個寶寶),一年入會費1200元,假若一個星期上一次課,一年暑假下來就快5000塊大洋了,不過算一算,這樣的上課時數,爸爸、媽媽跟小寶寶一起去游泳池游,金額也差不多。

















雖然現在有很多的寶寶游泳班,不過寶寶真的還很小,一定要很小心,最起碼要選個水質乾淨、有合法游泳執照的寶寶游泳班,以上給大家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