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北海道大學,我來囉~



深秋時,這將會是一排泛黃的銀杏樹道~

我跟Ying一直想蒐集,日本具悠久歷史,二次大戰前在日本內地所設立之七所國立綜合大學~
(東京、九州、京都、北海道、東北、大阪、名古屋)

也不知道,我們是何時迷上逛日本的大學?上次到東京時,東京大學還是我們的重點項目之一呢!(相關請看這裡).

很多日本團,似乎沒有這種特別安排行程到大學的景點,我跟Ying只好自立救濟,獨自帶著翔翔自助了.但話說回來,帶小孩到校園真的很不錯,加上翔翔好像也不太愛逛購物景點(這該說翔翔貼心,替我們想嗎?^^),真是皆大歡喜~

逛校園其實很花時間(我覺得約得特地安排一天時間較恰當),但卻很值得,尤其有小朋友的家庭,既安全,又悠閒,小朋友可以看到、學到、感覺到的東西又多,狠值回票價的.







Ying手拿銀杏葉拍照,顯得特別嬌羞耶~^^

北海道大學ほっかいどうだいがく嚴格來講,分二個校區,北海道札幌市的主校區,北海道函館市的分校區,看照片應該就知道,我們是去北海道札幌市的主校區.
(還是讓我偷懶一下,關於北海道大學的介紹,有興趣的朋友請上網搜尋一下~~)

搭地鐵到這很方便的,可能也是因為這季節很舒服,所以逛起來特別讓人想在這睡個午覺.

大家如果有機會到北海道,推薦也去走一走~




已經開始有泛黃的銀杏葉了~




我很喜歡這~


每每有鴨子的池塘,都是父母可以喘氣休息的地方~


好可愛啊~看鴨子的屁股~


你看~翔翔走到哪,鴨子跟到哪~






人造雪發明紀念館~




舊理學館大樓~北海道大學綜合博物館(照片1)


北海道大學綜合博物館(照片2)



北海道大學綜合博物館(照片3)




中央食堂~

Ying說,日本大學的食堂真是好地方,價格公道,料好實在,我們上次去東京大學時,也是在食堂內大大進補一番~




你看相片中的翔翔,似乎也知道來到食堂內,又有好料的了~


這張照片,可以證明翔翔對食堂的肯定~














古河紀念講堂(照片1)


古河紀念講堂(照片2)


古河紀念講堂(照片3)


古河紀念講堂(照片4)





這片綠地是我最驚訝的收穫,可能是老天爺眷顧我們,走了一整天,太陽公公趕快露臉,讓我們可以悠哉的睡個小覺~


有看到照片中,Ying跟翔翔在那嗎?






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北海道大學最著名的~白楊樹蔭道~






























這個有創意~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北區北8條西5丁目
交通:都營地下鉄南北線到北12条站步行約5分鐘(我覺得這站最近)

後記:真的一定要去食堂吃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