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是一個人間仙境~






前陣子,我在FB有貼了三段翔翔唱兒歌的影片,雖然看起來很好笑(好聽點叫很可愛~),不過你有沒有發現(如果你有看過),翔翔唱的速度好像太快了,當然這也是我所擔心的。

我承認,我是一個很會未雨綢繆的爸爸,每次翔翔說話速度太快,我都會擔心他是不是個性太急了,急著想要一次把它唱完,擔心他這樣咬字不清楚,以後會不會大舌頭,擔心他這樣一股腦的往下唱,會不會不懂的欣賞旋律,只知道死背歌詞啊。

很多人都說,我想太多的,通常這樣的小朋友都是因為腦筋轉的比較快,嘴巴才會加快速度,想要快快說出口。

想想,其實這樣也沒什麼不好,只是當爸爸的都會有幻想。

我都會希望翔翔將來會是一個說話得體,不會沒事在那嘰哩呱啦的小朋友,畢竟我還是覺得,口才好的表現並不一定是要"很愛"說話(雖然還不至於要惜字如金),最起碼,開口前要先用腦子稍微想一想,別搶快,以免口誤傷人。

只是,我會不會想太多了?























































PS.照片這地方真的很漂亮,真是人間仙境~只是,我還是堅持不要太常寫遊記,因為我發現很多漂亮的地方,一經口耳相傳,通常下場不會太好,不是垃圾滿天飛,就是看熱鬧的,人滿為患,我看這個罪孽還是不要我來造(雖然我們這,不是人氣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