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小天使妍妍跟她的美女媽咪

Aaron跟我看過很多很多小孩,
高的矮的長的短的圓的扁的胖的瘦的、 
皮的乖的漂亮的平庸的聰明的駑鈍的......

我們大概看了不下一百個小孩。

最後歸結出一個重點,
小孩可不可愛,不在於長得好不好看、聰不聰明,
而在於個性

小孩天生配備糖果雷達,能夠輕易找到糖果放在哪
 

我有一些特別喜歡的小孩名單,比如說之前介紹過的凡凡、還有一個捲髮妹,
共通點都是很愛笑、個性偏活潑。
 
每次看到這幾個小娃,心情總是特別輕鬆高興。

不過,箇中翹楚是這位,我好姊妹的女兒『妍妍』。

妍妍未滿一歲的時候,這麼小時就已經沒有所謂的「怕生」這回事

這個小妞在還是小娃娃的時候就展現了驚人的功力,
就是俗話說的「大家好」,雖然看起來頭好壯壯、有點像男生, 
但是發生頻率超高的純真笑容,真是無人能敵。 
  
我超愛這一連串照片,這小孩真的好可愛,
會自己跑到別桌去做交朋友,還會自己找鏡頭撞過來。
(才一歲半呢...個子很高吧~~)
其實妍妍有點走帶跑,但拜Panasonic LX3之賜,一連串的動作都能拍得很清楚,
只可惜使用連高速連拍的畫素只有300萬。不過已經很不錯了,C/P值很高。


在Aaron向我求婚的那一天,這小妹也參了一腳。 
施展出的迷人魅力,讓人不由得幻想生孩子是件好事。
 
這是我們家的新成員!(幻想中)

當然我也想抄捷徑「不告抱走」,整個對婷能夠生出這麼可愛的小孩佩服不已。

小女生真的很愛翻皮夾(李小娟翻皮夾) ,妍妍不僅把我皮夾裝的信用卡一張一張拿出來,連一千元都不放過。
(婷OS : 我平常教得好) 備註:銀色的細條是我皮夾的鏈子


雖然妍妍是女生,但是很健康、精力超旺盛,
 
當阿姨的我整個下午跟她發糖果、收糖果,床上滾、抱抱親親、捉迷藏, 
就已經汗流浹背、腰痠背痛,但她可愛的程度還是會讓人覺得很值得。 
 
 
阿姨我家太通風啦,害妍妍流鼻水~趕快把後陽台門關起來~
不過妍妍一邊流鼻水,還不忘發糖果。
(眼尖的人會發現,後面電視上的畫
面是Aaron的姪子們『悠哉令』)


妍妍很大方,跟她要糖果會大把大把地給。
(妍妍OS : 糖果是妳家的~借花獻佛啦~)


黏在糖果紙上軟軟的太妃糖,妍妍拿不起來,只好嘴巴就著包裝紙吃了起來。( 認真樣 )
手上的小熊是阿姨我給的髮飾,因為太大,所以束在手上。
這個時候,小熊的粉紅色衣服還在。

 
阿姨我看她克難的樣子,只好拿出湯匙,一小口一小口餵著吃

小孩蹦蹦跳跳難免會碰撞跌倒,這小娃卻連跌帶撞好幾次卻沒一次哭,
比很多小男生都勇敢、情緒更穩定。 
有一次真的撞到頭、還發出「摳」的聲音,眼看妍妍的嘴角要開始往下拉了, 
我們隨便做個鬼臉,結果這小妞又開始笑了,
真妙!
 

 
Aaron沖咖啡時,妍妍來拜訪。


拿了好多瓶蓋,好開心。
 
 
把瓶蓋當坐積木玩。

 

妍妍  : 叔叔我還要瓶蓋 (邊墊腳尖)
Aaron: 我幫妳找找看喔~

難怪大家都說胎教很重要,我想婷一定很很努力做了很多功課,小孩才會這麼人見人愛。 
( 雖然婷說沒有,唉,妳謙虛了啦。) 
 
小熊的粉紅色衣服不見了~~後來發現遺留在我家地板上。

 
阿妹啊~妳對阿姨家的糖果這麼捧場喔,甘溫啦。

 
阿姨我貪方便坐在落地窗框上,妍妍也來參一腳,讓我覺得很榮幸。  


妍妍在陽台與窗簾間跑來跑去,結果把小盆栽弄倒了,不曉得該怎麼辦。
(旁邊那個阿姨看「畫皮」看茫了~) 
 

妍妍,妳這麼活潑,妳媽咪生妳養妳很辛苦喔,
我看妳媽咪比以前念書的時候還要瘦呢
所以妳要乖乖聽媽咪的話永遠孝順媽咪喔~

一開始妍妍一直不看鏡頭,她媽咪就說拿顆糖要吸引她的注意力。(我OS : 馬與紅蘿蔔???)
但是小孩的視線還是在糖果上。


經過努力終於四個人都看鏡頭啦,完成這張照片~但是妍妍好嚴肅。
(妍妍OS : 快快拍完我要吃糖果啦。)

大家說 :「妍妍沒有笑喔」,結果妍妍就做了一個鬼臉做為ending。

 

陽光的午後,兩個美女跟一個笑得很可愛的娃,
要常來玩喔~~

更新 : 2009年5月18日妍妍的美女媽咪來留言囉~ 請見12樓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