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屏東海生館的水母

Aaron跟我沒有小孩(廢話!因為還沒有結婚……),但是A姐姐跟A雙胞胎哥哥生了很多小孩,所以我們生活中因小孩增加了很多趣味。
 


一。恁老師好
A雙胞胎哥哥入厝請客那一天,Aaron跟我還有Frees嫂嫂、A姪子由由+載載+令令搭一台車前往餐廳吃飯。

開車的是Frees嫂嫂、Aaron坐副駕駛座,我跟三個小孩由載令坐在後座。
途中等紅燈的時候,眼尖的Frees嫂嫂突然發現路邊有熟人。

Frees嫂嫂「由由,那個是你們老師ㄟ~」
我連忙把窗戶搖下來,活潑外向又熱情的由由馬上湊往車窗邊大喊恁老師好~
這時車內一片偷笑聲,剛買完菜的老師顯然不知如何回答,因為老師回了一句完全文不對題的話「你們住山上啊~」

親愛的由由,糖果少吃、更要好好刷牙啦~
不然牙齒漏風,把「林老師好」變成「恁老師好」,會害媽媽常常被約談喔!

二。訐譙水母
 
前幾天跟Aaron到屏東海生館玩的時候,在珊瑚王國的時候,一個稚嫩的童音傳入我的耳朵。

我要
訐譙水母


我愣了一下,但小女孩的聲音仍不停傳入我的耳朵。
我要訐譙水母~我要訐譙水母~我要訐譙水母啦!

水母做了什麼壞事,為什麼要「訐譙水母
呢?

唉唷~原來是臭奶呆(台語)的小女孩在喊著「我要看小水母」啊 

讓小女孩叫著「訐譙水母」的小水母。
 


後記:
據說,「恁老師卡好」是有歷史淵源的。因為最初大家都用「恁老目卡好」。
但是用「老目」太直接也不好聽,畢竟現代人都受過教育,所以改用「恁老師卡好」意思點到就好。
我的感想是,罵髒話就是罵髒話,還牽拖有的沒有的。
小孩子不要亂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