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海地小女兒Edeline

前年開始,我透過世界展望會認養了一個小孩.

原本開始考慮認養的時候,希望認養非洲的小朋友.
因為那段期間我常看戀愛巴士,看到非洲的資源的匱乏與小孩的處境,原本想指定認養區域.
但轉念一想,一定很多朋友也是這樣的想法,那麼其他地區的兒童就不能得到幫助了.
因此,在填寫表格的時候,就沒有特別限定區域,看老天爺把緣份的線牽到世界的哪一個角落去.

透過簡單的程序之後,過了一陣子,我收到了我的小女兒的資料.
我的小女孩Edeline來自中美洲的海地,如果以當年(2007)的時間來看,Edeline不過三歲半.
喜歡跳舞,在家裡會幫媽媽提水.
收到Edeline資料的那幾天,我常常盯著她綁滿彩色辮子,黑黑胖胖小臉蛋的照片傻笑.


每一位新的資助人都會有一份資助兒童的資料卡

一年過去,約莫年終的時候,世界展望會會寄來小朋友的成長報告.


我的小女兒在2008年上了幼稚園.


雖然其他的文字由老師或義工代筆,法文,不知道意思,
但看照片上的臉蛋,長大不少.




今年(2009)二月,收到了小女兒的聖誕問候.
看了看郵戳,2008/12/6就從海地寄出來了,國際郵政速度真是慢哪~

    

我迫不及待拆開卡片, 正在奇怪 : 咦??沒有內容啊??
定睛一看,發現一株淺淺天空藍的小小樹苗.



看來是我的小女兒還不會寫字,所以選了她最愛的顏色,
讓遠在台灣的小媽媽看看 : Edeline已經會畫畫了喔~




後記:

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
http://www.worldvision.org.tw/sp/index.htm

參加世界展望會資助兒童計畫近兩年以來,我收到了幾次印刷精美的刊物,會訊,裡面會詳列展望會的收支.
我詳細看了一下,有一定比例用在行政用途上.比例不高,大約只有2~3%,但換算成金額很大(大概有2億)
或許在運作一個慈善基金會的時候,真的不多,可能只是我的單方面認知以為很多而已.
我原本以為有更多的部分是用在兒童上面.

但或許,真的,這些行政費用是必要的,讓更多的人知道在世界的各個角落有為數眾多的兒童需要幫助,
如果刪除這些行政費用,募款可能更加困難.真是不得不之惡啊!

順便看一下Aaron的斯里蘭卡小女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