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樽,真的很適合騎腳踏車~



不同於其他火車站,小樽車站的月台上,還是可以看到歲月的痕跡~


小樽火車站內~

我對小樽的第一個印象應該可以這樣形容~小鎮似乎在走到最繁華的階段,突然被時間定格下來!~

其實,我覺得小樽有點像義大利的羅馬(相關請看這裡)與佛羅倫斯(相關請看這裡),不過多了一點點較重的商業氛圍.整個小鎮的建築外觀,很成功,很有系統的被保存下來.


小樽運河旁的"大同倉庫"正門.


這是在中央通道上拍到的,我特別喜歡那"大同商會"的招牌,尤其是左邊那手繪圖~


再來一張特寫~


手宮線舊跡~

註:

我稍微查了一下資料,舊鐵手宮線屬日本北海道第一舊鐵道線(全日本第三),此道貫通小樽與札幌,為兩地間水產、石灰、客運的交通運輸樞紐,更作為加強小樽的補給站角色.

而二次戰前,更是日本銀行小樽支店(分行),運送貨幣現金的住要幹道,為小樽與札幌兩地的交通命脈.

60年代後,古蹟保育意識高漲,當局也就將今日JR南小樽火車站至I日手宮火車站路段保存下來,作為北海道古鐵道的歷史見證.


此為小樽街道一景,保有日本"乾淨"的特色.


小鎮內,不乏這種新舊建築交錯的組合.










我特別喜歡上面(三張)照片中,石製建材~




這為較靠近臨港線的街擴~ 








大正硝子館本舖~

註:

根據資料記載,大正硝子館是由:本舖、創作硝子工房、蜻蜓珠館、玻璃館,四間小店組成,其中照片中的大正硝子館本舖,前身為明治39年"高三郎商店",1985年時,被定為"小樽歷史的建築物".







翔翔最拿手的"嗶"(就是單手刷片)~不過刷票好像本來就是用單手??


翔翔一臉準備睡覺樣~




有看到我跟翔翔嗎?





為了拍這張照片(拍到冒煙),我可是屏氣凝神~


看Ying又"少女上身",多悠哉~




海貓屋~為明治39年(1906年)的紅磚建築倉庫.


色內本街上,舊安田銀行小樽分行~




看翔翔多喜歡這樣的方式(騎車逛小樽)~

決定在小樽騎腳踏車,又幫Ying在功勞簿,記上一筆!).

如果不是騎著腳踏車逛小樽,我看我們可能會用"爬"地回台灣~

我們是在靠近中央通道與KFC巷口的租車店租賃的,至於語言不必擔心,老闆很國際化,說得一口流利英文~


娃娃車也可以寄放在店內~




看翔翔~賓士級的享受!


這樣的方式,逛小樽真的很不錯!


這樣子(騎腳踏車),我們就可以將逛的很徹底了~


有沒有看到翔翔的腳,晃阿晃~

翔翔會在小樽(騎腳踏車時)睡著,是我最意外的事(難道真的太舒服嗎?)

問題是我原本計畫好好拍照的,變成要一手扶著翔翔的頭,一手騎車邊拍照,真是大考驗~



真的完全睡著~
 

有沒有對照上面的照片,翔翔的頭還會左右換邊~


我就這樣一路當"孝子"~




翔翔終於醒了~吃玉米!




小樽總合博物館~運河館



此博物館位在中央通道與小樽交會路口~

我還蠻喜歡這裡的,裡面除了藏有許多關於小樽發展歷史的文件外,整座建築物內的空間感真的會讓人時空交錯.


翔翔跟Ying忙著看圖片.


看翔翔在忙什麼?

以下照片為晚上時,博物館內的後院.













對於小樽運河,應該是這裡的拍照重點,不過很慚愧的,我的電池當天快沒電了,所以沒拍什麼照片.



















以前在書上唸過,20世紀初,小樽有著"北(北海道)之華爾街"的稱呼,不過很難想像,位於偏遠北國的小鎮,會有這麼高地位的稱號,真的走過一次,這美名一點也不過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