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505~528D 天天變
翔翔已經會四處亂竄了~

翔翔自從"很會"走路後
我跟Ying每天都處於備戰狀態
~我的媽呀~
累死我了!

小孩哪來這麼多體力啊?
當父母的怎麼都沒有?

雖然翔翔不算頑皮
不太會亂搞

但每天一起床
就會找一大堆事情讓你做
加上活動範圍越來越大
我看,我跟Ying還得一段時間才能適應。


我很喜歡翔翔這般燦爛的笑容~


翔翔很愛把自己嘴巴塞滿,然後再流一大多口水出來~(右上角那張)。


小朋友都很愛自己照鏡子(左下角那張)。


這是Ying幫翔翔剃頭髮~


我最愛看小朋友這階段的蹲姿!




翔翔這時候已經很會自己刷牙了!


這應該是翔翔出生到現在"最經典"的一張照片了(中間左邊那張)。

翔翔會走路後
可以玩得方式也越來越多了
每天非得把家裡搞得像爆炸過後才甘心

雖然,請他將玩具歸位
都還聽得懂、做得到
但只要一沒提醒
馬上忘記


每次要出門,他就會自己去挑衣服,但是挑睡衣作什麼啊?


翔翔也進入愛穿"大鞋子"的階段了。


這是Ying幫翔翔買的雨鞋。


這個很好笑,還墊腳呢~


只要跟翔翔說"打雷了!耳朵遮起來~"就變這樣(左下角那張)。


這是出門前,翔翔自己去挑鞋子。


一開始還很得意,結果跌倒了(右下角那張)。




翔翔算是很愛洗澡,不過我覺得是愛玩水才對。


這很好笑!自己去開門,結果夾到手了(右上角那張)。


翔翔幫阿公洗車子。


翔翔不知道是不是iPad2"殺西瓜"遊戲玩太多了?(左下角那張)。


翔翔,這不是足球耶~



我跟Ying有發現
翔翔現階段的手指頭特別靈活
有時玩起玩具來
通常只靠大拇指與食指就很足夠
不知道是不是在翔翔較小的時候
Ying的特訓有關。


翔翔,這太誇張了吧~爬到上面去。


翔翔自己裝對了,還會自己鼓鼓掌!


我發現,這是一個很不錯的玩具
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手指、記憶、圖像、觸感、顏色....。



翔翔每次玩這東西,特別專心。


你看,手指很靈活吧!





關於看書
翔翔現在還是很愛

而這也是
我跟Ying最希望他
一輩子"持續喜歡"下去的嗜好!




翔翔會指著他想看的地方,要你念給他聽。


表情很認真吧!


翔翔很喜歡坐在我們大腿上,念書給他聽。


這是翔翔自己去撈書出來。






翔翔無聊時,多半也能安靜的自己翻翻書。

關於吃東西
這是我跟Ying最放心的
除了現在仍然能夠維持
乖乖的坐在椅子上
(不知道還能維持多久?)
有時還可以自己吃。


翔翔一開始吃飯都還有模有樣的。


翔翔發現左手有食物,拼命的想挖起來。


結果到最後,還是會搞得一團亂。


這算是翔翔的"絕技",自己吐櫻桃子。






翔翔,這是在餵魚嗎?(右下角那張)。

關於睡覺
翔翔算是很知道怎麼讓自己入睡了

只要到了睡覺時間
給他一個適合的環境
一下子就笑咪咪的睡著
然後笑咪咪得起床


有時下午,放個枕頭給他,翔翔自己就會爬上去"快速"入眠。


這是翔翔快睡著前的表情。


翔翔把自己的手、腳劃上"符號"。








翔翔現在很愛我們陪他去騎車(相關請看這裏)。


這是以前我跟Ying去約會的地方,沒想到現在多個小人了(相關請看這裏)。






翔翔看飛機(相關請看這裏)。


翔翔游泳~(相關請看這裏)。


我發現,翔翔不太敢走吊橋(右上角那張)。









翔翔現在看到神明,都會自己跑去拜拜。
















翔翔現在還不太會說出正確詞彙
(相關請看這裏)
不過我卻覺得這樣還不錯
我跟Ying反到可以好好享受翔翔這段
"似懂非懂"的階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