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個月來,我跟Ying突然迷上帶翔翔去騎車~                   
 


這應該是翔翔第一次騎車~

在還沒翔翔之前,我跟Ying算蠻愛騎車的(當然不是那種追風少年、少女型的),我們常帶著小摺四處跑。自從上次的小虎子雙鐵行(相關請看這裡)後,我們回來立刻幫小摺加裝椅座,幫翔翔準備一個位子。


這照片好多年了,Ying都沒變耶~


趕緊帶翔翔去加掛椅子~

我非常推薦這種的親子共騎,一開始我也擔心翔翔這麼小,適合騎單車嗎?其實我多慮了,小朋友很聰明,一學就會。(當然最好是滿1歲後較適合~)和小朋友一起騎車真的有很多好處,我稍微整理了一下,跟大家分享!


放心,小朋友教一下就會~


你看翔翔雙手抓得緊緊的。


還有空看東看西的。


首先,在我跟翔翔一同騎車時,我們父子倆有很多話可以說,我會一直跟翔翔說話,唱歌給他聽,趁此時也會依沿途看到的東西,告訴他許多單字(相信我,用這種方式,小朋友學得特別快),或者我們平常在書本上看到的,如小狗、花、樹、公車....等等,趕快指給他看,下次翔翔在書本又看到時,多半會興奮的依依啊啊,告訴我他知道這東西。


這張很頑皮。








每次騎車出去,翔翔看到新東西,都會指指點點的。

此外,現在只要我跟Ying對翔翔說:傍晚去騎車,翔翔就會趕快爬到(現在已經改用走的了^^)小摺旁,等不及的要坐上去(有時還只穿著尿布,就想趕快出門),我想這應該是每次我們出去騎車的經驗都很好,讓翔翔巴不得可以每天"住"在小摺上。畢竟,若要每天都待在屋子裡與時常騎車出去兜風,相信翔翔還是喜歡選後者,因為,騎車時都可以看到很多不一樣的人、事、物,不是僅止於在書上,看圖說故事。


翔翔在車上可以做很多事,包括吃餅乾。


還可以跟媽咪玩皺鼻子與小雞嘴。


你看,翔翔已經很自在了。


翔翔玩到睡著。

最重要的,跟翔翔一同騎車,突然我們在不增加油錢支出的情況下,活動範圍變大了,時間也變多了,以前去買個東西都得推嬰兒車,有時花個1小時,來回走不出500公尺範圍,現在晚上花個2小時,就可以跑好遠,吃飯、玩耍、買東西一次完成。


可以去書店看書。


可以去看鴨子、餵魚~


還可以去全聯買菜~


當然,雖說親子同車有這麼多好處,但最重要的~安全~還是得擺第一位。

1.請一定要選個非常安全的地方:如校園、公園、自行車專用道,千萬別和汽、機車共用車道,因為這非常危險(有時我們已經非常小心了,還是會怕別人來撞我們)。
2.記得要戴安全帽(好啦~我承認我們都沒戴,千萬別學我們一家子,下星期一定會去買)。
3.小朋友座椅的安全扣環一定記得要檢查是否扣緊。
4.最好由爸爸來載小朋友(畢竟媽媽累了一天,加上爸爸雙手也較有力,較不易跌倒)。
5.騎車速度一定要放慢(差不多是煞車時,小朋友不會前後擺動的速度)。
6.椅座高度要適當(約是騎車時,雙腳可以不必墊腳尖,腳掌隨時可以平貼地面的高度)。
7.前、後燈一定要裝、要開(最好多裝幾個,讓大家都可以看到你)。
8.儘量穿亮一點顏色的衣服(連我有時候都忘了^^)。

該注意的一定還有很多,反正你只要想得到的,都別因懶惰而疏忽。

以上讓大家參考~


翔翔:媽咪,妳為什麼要親我?  媽咪:因為你是我的心肝寶貝啊!


最後我要說的,騎車,真的是我們這一代父母,培養親子關係最好的方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