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Ying非常喜歡帶翔翔往草地上跑~



翔翔現在已經1歲2個月了,對於"走路"這個行為,還在"扶著走"的階段。其實,我跟Ying一點也不擔心,嚴格來講,我們非但沒有刻意讓翔翔有多練習行走的動作(我們沒讓翔翔坐學步車,也沒把他關在遊戲床內,家裡也沒茶几讓他扶,出門也不刻意牽著他走),反而還希望他多多爬行。


翔翔一直到了會扶著站立階段,剛好可以邊玩火車邊學站~

翔翔在還沒出生階段,我跟Ying就討論過有關嬰兒多多爬行、刺激膝蓋的問題。

其實,有越來越多的醫學報告指出,寶寶多多爬行,對於日後"神經功能發展"是有正面影響的。在爬行過程中,寶寶的右手必須配合左腳的前進,繼而左手配合右腳前進,而視覺也必須依坐姿、爬行、扶著站立,作協調性的調整。此外,寶寶在爬行時,也正在整合影響姿勢和平衡能力的視覺、前庭與肢體感覺,進而達到四肢、軀幹和眼、腦以及神經的協調,對日後大腦的發育和智力的開發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我不是專家,以上內容我是參考相關文件的)。

當然我知道,跟翔翔年齡相近的寶寶,現階段似乎都開始學走路了,但我想,翔翔若能在這階段多爬行,我倒希望他多爬爬,反正再多也多不到1個月(頂多佔他人生的1/960而已), 但對日後的影響若是正面的,那就有意義,這也是為什麼,自從翔翔會爬行後,我跟Ying每次都往草皮上衝的原因。(相關請看這裡)。




 

 

 

 

 

 


其實,和小朋友在草地上爬行是很有趣的!最起碼,若沒一個寶寶在一起,已經老大不小的我也不會刻意做這種舉動,但跟兒子一起爬時,好像別人怎麼看,變得不是那麼重要了。

當然,若能藉此刺激我的膝蓋與前庭,讓我變聰明,那就更一舉兩得了^^@)。
 

 


不過,說到草地運動,Ying比我更猛,若說我是草食性的索他龍,那Ying與翔翔母子算是迅猛龍級了!(以下行為,有練過~請別隨意模仿)
 

 

 

Ying說,這是打翔翔橄欖球~
 

翔翔現在自己在草地上,很愛玩樹葉,也不會無聊。
 

翔翔好像第一次這麼靠近狗狗。
 


 



其實我是臨時決定寫這篇的,一方面想和有快接近爬爬小Baby的父母分享,另一方,如果您知道哪裡有大草皮可爬行(但沒小狗便便的地方),請不吝告訴我,趕在翔翔還願意爬的階段,我跟Ying想多帶他去,謝謝,完畢。
 
 

後記:

自從Ying把這個部落格移交給我經營後,人氣直直落~(連她去年10月才上線的翔翔媽咪的合購天堂,現在都已過了10萬門檻)。請大家體諒我,每每都要到半夜才有辦法熬夜寫文,而您們的留言我雖一直都沒空回(雖然都只有個位數),但我都有放在心裡!不過最重要的,謝謝大家一直陪著翔翔成長,等他長大些,我會告訴他有很多大哥哥、大姊姊、阿姨、叔叔一直關心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