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翔翔~爹地、媽咪恭喜你滿1歲了。


媽咪先打屁股,再來慶祝生日~

翔翔今天過農曆滿1歲生日。其實早在翔翔還沒出生前,我跟Ying就曾經很認真地討論過,將來我們的小朋友(就是現在的翔翔)"過生日"的方式與意義。


翔翔:媽咪,我長大了,我自己會爬了喔!

我一直認為,生日這天,基本上就是媽媽的受難日,因此,我很堅持在這一天,小朋友(翔翔)必須先謝謝媽媽(Ying),再討論到如何幫小朋友(翔翔)過生日。

而這天終於到了,原則上,我們還是會維持家庭的傳統,農曆生日必須跟家人過,國曆生日,等翔翔將來長大了,有新朋友了,讓他自己去規劃。

至於農曆生日該如何過?我跟Ying擬訂了"二不一有"政策,不買玩具、不吃大餐,自己有一次可選擇去哪玩的機會(當然,現在的翔翔,由我跟Ying來幫他選)。


翔翔:1歲(國曆1歲,農曆2歲)~YA!


翔翔:衝啊!

翔翔,雖然你現在還小,但爹地還是有些話必須跟你說~

爹地跟媽咪的寶貝翔翔:

今天是你農曆滿1歲生日,一年前的今天,媽咪以無比的意志力,花了51個小時將你生下(如果忘了,請看這裡),一年後的今天,你一定要好好謝謝媽咪(當然你也要謝謝阿公、阿媽,因為阿公、阿媽生下爹地、媽咪,才有今天的你),今後無論你要以什麼心情去過生日這一天,爹地上面說的這件事,你要先牢牢記住,並且先做到再來說。

當然,過了今天(農曆生日),表示你長大到一個階段,也應該更懂事,爹地也終於可以拿起"家法棒","開始"處罰你了。爹地知道你很乖,可能打不到你,但我會設陷阱,讓你跳。

至於這一天,我跟媽咪不會藉此幫你(讓你)買玩具、吃大餐,因為你平常該有的、該吃的,都已經很好、很足夠了,我們會以你的名字,幫你把這些預算,捐給另外需要的人,相信這對你是更有意義的。

翔翔,等到有一天你長得夠大,對於生日這一天的意義,你應該會更能體會。在這裡,讓爹地陪你一起跟媽咪說~謝謝媽咪,今天生日,我很快樂~

                                      爹地 2011/2/16(農曆1/14)


爹地、媽咪:翔翔,生日快樂~


翔翔:媽咪,我1歲了,你放心,可以慢慢放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