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我們決定搬家了!(看標題,我不是要娶小老婆^-^~)



之前我一直考慮要不要寫這一篇,昭告天下,我們要搬家!

翔翔 : Ya~~

爹地: 翔翔,別高興太早,今天起你的玩樂預算要逐步刪減了!

媽咪: 翔翔,我們又要開始過一陣子"窮人家"的生活了!

一來,我不想讓別人誤以為我們有炫耀的心態,二來,我們不是有錢人家,怕別人來恐嚇我們@^ ^(壞人先生,我們已經沒錢了,請快去~去~去~),不過想想,翔翔難得參與了(對!我們家做什麼事,都是全家3人一起出動),還是決定把它寫下來,將來長大,我們父子也會多一個話題可聊~

另一方面,反正最終,紙包不住火,大家一定還是會知道。



其實,我們現在這個房子住的蠻好滴~我跟Ying也很喜歡(相關請看這裡 與 這裡),畢竟這裡有我跟Ying歷經結婚(請看這裡)、成家(請看這裡)、懷孕、生子的回憶,說不捨得是騙人的,不過,隨著翔翔越來越大,我跟Ying許多必須考慮的東西也就越來越多,想一想還是賣了吧!(當然,如果明天我中樂透,就可以把他留下囉~~)。


連買房子都是全家3人一起出動~


我跟Ying從來沒想到會住這種集合式住宅~(還好,戶數不多)!

關於房子,我跟Ying原本算是不喜歡被拘束的,最好有前陽台可以種花,打開窗戶可以看到天空,白天不必開燈,晚上可以聽蟲叫聲,很幸運的,我們現在住的這個小窩就是這樣,但有了小孩(翔翔)後,安全與寬敞卻變成了第一順位!我倆很多的喜好,不得不退到第二位,所以,翔翔你知道了吧,為了你,我跟媽咪的羅曼蒂克似愛情,必須回到現實世界了。

我們換屋的念頭其實早在去年(2010年)11月就有了,短短的2個月中,我跟Ying看遍了我們附近約20幾間房子,真是天昏地暗,其中許多不是格局很怪,不適合我們,就是社區安全,我們無法放心,加上近來房價飆~~~~~漲,隨便一戶4房就上千萬,光想到還貸款就昏倒,真是邊看邊掉淚~


現在電腦真方便,連我們新家的模型圖都可以自己畫~


第4個房間得自己隔~

期間我最深刻的體會,我跟Ying真的是"當爸、媽"了,因為與上次2~3年前購屋相比,這次反而沒有那麼興奮,卻多了許多因為翔翔的顧慮(如安全、寬敞與否,購物方便、將來就學等因素),看來孟母三遷的故事,真實性的確很高~~

翔翔,我們這次搬家,媽咪幫你想了很多(而且什麼都先幫你想),雖然你還小,好像也搞不懂,不過爹地要告訴你,我跟媽咪很慶幸的,都來自於一個很好的"原生家庭",我們極盡努力,除了想保留一些良好的傳統給你外,並想改變一些舊有的思維,建立一個更好的"原生家庭"留給你,或許你還小,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但將來你長大了,有機會回過頭來看這一篇,你會了解,要好好謝謝媽咪,知道嗎?


翔翔別高興太早,搬家是9月以後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