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說家中有小孩不要養貓,想當然是害怕貓咪對小孩會造成傷害.
殊不知,其實貓咪也很害怕小孩.

2006年8月,我家養了第一隻貓,爸爸從公司撿回來的,
跟著媽媽搬家,卻自己調皮爬到隙縫中,找不到出口,
喵了兩天,爸爸與同事才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把機器搬開,
救出這隻調皮跟丟了媽媽,卻從此一世好命的小貓.

喵喵,這是從此跟著她一生的名字.(Aaron都叫她高小美)
我家裡只有四口人,父母親,K弟弟與我,
但由於喵喵小時候我時常帶著她出門,算起來,喵喵也算見過世面,不太怕生.
第一次與Aaron的相見,也算順利,

但是......喵喵沒有見過小孩!!!

2006月9月30日,Aaron帶著喵喵回他家,
我還記得Aaron一直問我,"妳有教過她尿尿嗎?"
我說,"沒有啊?喵喵亂尿尿喔?" (心中閃過一絲不安,喵喵是到別人家裡沒家教是嗎?)
結果Aaron用很不可思議的語氣:
"貓咪那麼小ㄟ,沒有人教她,她就會自己去貓沙上面尿尿喔~
而且我把貓砂放在浴室,她就會自己去浴室上,她又沒有來過我家,好神奇喔~~~"

雖然我對我們家喵喵家教這麼好是很驕傲啦,
不過Aaron大爺你也太少見多怪了吧~

隔天上午,小貓終於,與人類的小孩第一次接觸.
有人說,貓咪的天敵是小孩,這次的會面,真是令人緊張.
這次人類代表由"由由"小朋友,與載載小朋友擔任重任.
沒記錯的話,那時應該是兩歲多跟不到一歲.

由由載載對喵喵非常地有興趣,
尤其是由由,一直追著喵喵跑,叫著"小貓咪~小貓咪~~"
至於載載,則是睜著大眼,饒富趣味地看著這個會動的小東西.
由由的熱情讓喵喵有一點害羞,不停地閃躲著,
追逐到最後,面對著單純可愛熱情奔放的由由,喵喵只能向後跑~~
(由由的暴龍級威力,在不到三歲時就充分展現)

最後,在小叔叔的幫忙之下,由由與載載滿意地與喵喵留下合影.
完美地結束了"人類小孩與貓咪的第一次接觸".


由由:小叔叔,我要抱著小貓咪拍照~                         載載:你們在做什麼?
喵喵:糟糕,被抓住了~(掙扎中)                                載載:你們在做什麼啦?

喵喵:救命啊~(繼續掙扎)                                      載載:你們到底在做什麼啦?

由由:小貓咪,你要坐好啊~這樣拍照才會漂亮~(載載不知道什麼偷偷移到沙發另一邊)

喵喵:好無奈......                                                     載載:我也要看!!!
喵喵:又被抓到了......                                             載載:哈哈哈!!!

小叔叔:輕輕摸喔~   由由:小貓咪~  喵喵:.......   載載:等一下可以換我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