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攝影Aaron 文字:Ying   
這是下集喔,請先看上集  Aaron看完上篇之後,問我說妳怎麼記得起來啊?這個...Aaron大叔,我參加導覽可不是湊熱鬧問問題也不是問好玩的喔~~

跟著Ying旅遊團,這一站我們來到了洗衣部。每天只有固定的時間才能把衣服拿過來洗,洗之前必須依照不同的筒子自己分類(例如JEANS),之後由洗衣部的義工統一洗滌。所以每個人都必須在衣服上寫下自己的名字,如果忘記了也沒有關係,趕緊到認領區找回即可,但是動作要快喔~不然三天之後就會被放到隨意認養區、任人拿走囉~所以記性不好的、動作慢的,可能會一天到晚看到別人穿的自己的衣服在面前晃來晃去。話說回來,這可是強迫培養良好生活習慣的大好機會。
 
接著
,我們認識了新朋友「約翰「約翰」是幫他取的名字,嚴格來說應該叫做「John The Third 約翰三世。至於「約翰」姓名的由來,請各位女性格友複習一下高中護理課的好朋友「安妮」「約翰」跟「安妮」,是大家的好朋友,維護大家的健康、照顧大家的安全「安妮」將無數的青春之吻奉獻給無法數記的高中女生「約翰」更是鞠躬盡瘁、死而後已。每當船上的廣播響起沒有人聽得懂的密語時,甲板組的義工們就會駕著小艇到海面上尋找「約翰」。係的~「約翰」就是落海救援訓練員!我覺得這地位真是崇高啊!畢竟在廣大無邊的大海中沒有人會自願「假裝」落海、再被救回來有了「約翰」,在航行的時候,大家心裡至少覺得會比較安心一點,至少「有練習有差」吧「約翰」犧牲奉獻的精神,真是令人敬佩,特別是在「約翰一世」「約翰二世」落海後就沒有回來之後......

非常重要非常重要的消防站。我個人覺得消防站的重要性不下於艦橋,想想看在大海中發生火燒船是一件多麼不得了+欲哭無淚的事,看看站裡專業的設備就知道人命是多麼重要與不能開玩笑。據說,忠僕號並沒有發生過大型的火災,只有一次是notebook起火燃燒引起的小小火災,其他的就是煮飯的小煙引起的假警報
 
消防站內部。門上有消防站義工所畫的國旗、說明了他們來自何方。
 
藥局+醫院。有綠色字的表格是預約門診表,標明醫生看診的時間,自己拿筆填上去即可

攸關人生大事的廚房。前面說了,到忠僕號上每個人都必須分攤工作、無一例外。除了甲板組引擎室、消防組、洗衣房之外,廚房組是另一個非常吃重的工作。在船上每天吃飯的人口有三百多人,所以基本上到廚房工作的人,不是分配到「不停切菜組」就是「不停洗碗組」。 廚房一共分三組輪班 ,每一組每個禮拜會有一天休假、也會有一天要上全天班,富美說要上全天班那一天基本上就是「很想死的不停切菜不停切菜+不停洗碗不停洗碗組」

船上吃的水果會因停靠國家不同而異。到台灣之前,忠僕號上的人們吃了一個月的芒果。(大家能夠想像嗎?芒果ㄟ~一個月,那豈不滿臉豆花)

再度回到船艙中,這是由船內往外看的景像

這裡是中央大走廊(我取的名字)。貫穿船首與船尾、經過這裡可以到船的每一個地方,所以如果站在這裡不動,可以看遍全船的人、有打不完的招呼。因為經過的人超級多,所以連講解的時候都必須要靠邊站,不然就會被一直「Execuse me~Execuse me~」
 
這是船艙內常見的場景,樓梯跟門。但這個門不一樣喔,經過這裡,我們要到引擎室去了 。 


到引擎室要先聽音樂嗎?呵呵...不是的,因為引擎室很吵,所以必須戴耳機才有辦法工作喔。(我這一天的服裝有符合主題吧~海軍風)
看到小白人的表情了嗎?不戴耳機會瘋掉喔。

耳機的隔音效果很好,戴上之後幾乎聽不到。耳機的主人來自瑞士,他的耳機傳達了他的家鄉的思念之情。

引擎室隨時都要有人值班。
 
神秘引擎室現身  
   

左下圖+右下圖=忠僕號的心臟。編號1~18的18具小引擎,構成一部大引擎。我問富美,如果其中一副小引擎壞了,那還能動嗎?富美被我難倒了。那倒是,哪有人會問這麼機械的問題啊?拜託知道答案的告訴我一下~  
 
四個不同顏色的管子傳送不同顏色的液體。紅色是消防用水黃色是油藍色是飲用水、綠色是廢水。(富美問大家綠色輸送什麼的時候,我居然回答

「空氣」,真是頭殼壞去。空氣不是無所不在嗎我整個把忠僕號當做潛水艇ㄟ,真是頭腦長繭~ ) 綠色的管子又害富美被我問倒了 ,我說那廢水是存起來、之後再排掉?還是船一邊走一邊排呢?很可愛的富美抓抓頭說 : 我也不知道ㄟ~ 同樣的 ,麻煩知道答案的朋友做好心告訴我一下。

Again,船上超可愛的擴音器。

船上無所不在的安全措施。

這是位在團體臥房附近的小廚房,可以自由使用。不過船上沒有可見火的火源喔~只有微波爐、烤箱、電磁爐。富美說,韓國人跟德國人最會做菜了~韓國人會做料理,德國人會做蛋糕點心。

船上的福利社,每週有固定的開放時間,左邊的表格標明了每種商品的售價(大概都是可樂、洋芋片、巧克力之類的)。

這間是醫生的臥房,左排是醫生的家人,下面是醫生的家族。船上所有的人,都會被分配家族。我國中念的天主教女校,也有這樣的安排,家族裡的成員會帶領新的成員熟悉環境、適應新生活。

在忠僕號上,無時無刻不排隊。上船要排隊、預約導覽要排隊、連吃飯都要排隊,人爆多我們的導覽在這裡結束,因為富美要去借台灣義工家洗澡^_^

播音室?因為富美已經去洗澡了,所以我們找不到答案

這一天大廳有活動喔~義工們參觀人們手上彩繪忠僕號。(人很多,所以其他活動不想拍,只拍了這個)

兩年多前做了這張海報。由一張張在這裡服務的義工小照片拼接而成,很有紀念性喔
 

結束了忠僕號之旅,當然少不了必做的功課 : 自拍一下~ 手牽手很容易,但是兩個人站著的影子喬了很久~
 
最後最後,耍寶一下~ 
 
各位現在知道Aaron為什麼這麼愛我了吧

 
終於終於~~忠僕號終於寫完了~唉唷我的媽~~~
二訪Doulos忠僕號。跟我一起導覽去-上
二訪Doulos忠僕號。他的夜晚比白天更美 (圖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b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